close


【故事簡介】
東瀛霸主絕無神(任達華飾)為奪中土皇權,擒下一眾武林人士逼其臣服
就連步驚雲(郭富城飾)、聶風(鄭伊健飾)及武林神話無名(何家勁飾)連手,與絕無神對峙亦受重創
楚楚(唐嫣飾)為救步驚雲擋下重擊而昏迷不醒,令步驚雲心愧不已
為保江湖,聶風不惜以身犯險修煉魔功,期間,他遇上了生命中的另一至愛第二夢(蔡卓研飾)
絕無神軍隊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際,兵臨城下再下一城,眾人始料不及,而聶風為救第二夢卻中途破關

【觀後感想】
上個星期終於抽空看了"風雲2",看完只有兩句話"好失望,好無聊"
首先我覺得這部戲在劇本改編的並不好,從原著中間截出一小段劇情來改編
但在人物的交代,與故事的流暢度上來說,並不完整,感覺沒頭沒尾的
如劇中聶風與第二夢的關係,為何聶風在看到第二夢時,第一句話是說"我終於見到妳了"
這個前因後果就沒交代清楚,之後兩個人相愛的戲就顯的很莫名其妙
我覺得聶風跟第二夢的關係,若沒看過原著的觀眾,應該會一頭霧水吧
之後是對白方面,整部戲的對白真的太精簡了,整部戲看下來,感覺很沉悶
若扣掉"雲大哥,風大哥"這兩句稱謂,整部戲的對白都不知道有沒有八十句
老實說,我看到幾乎快打瞌睡,雖然本片的特效非常絢麗
最後講到本片最精采之處,也是最大的敗筆,就是特效這部分
一開場"無名"使出的那招"萬劍歸宗"的特效真的是好精采好精采
看的我忍不住想哇的叫出來,不過整部看下來,覺得特效太多,但動作好虛
片中每個武林高手都只要擺出一個POSE,特效就嘩啦啦的噴出來
好像做特效不用錢似的,但偏偏打動不了我,或者這種特效的片不是我杯茶吧

在來講到演員,首先要講任達華,其實他演技很好的,不過在這部戲就麻麻地
我覺得絕對絕對是那個盔甲的關係,絕無神跟步驚雲對戰時,我覺得他好像變形金剛
郭富城的演技是有目共睹的,不過這部片沒有太多可以讓他發揮的地方
甚至乎,我覺得他在這部戲的演技上較"殺人犯"是較為退步了,可能是受限於劇本吧
鄭伊健演戲一向沒有什麼表情啦,看了很多年也很習慣了,反正我只係鍾意他靓仔
只有一點,我有點意見,就係他變身的時候如果不要翻白眼,我會看的比較順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