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貴門"雖然我不喜歡整體的劇情,但我喜歡那結局耶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結局很不合邏輯,其實不只結局,整個劇情都很不合邏輯啦
雖然理性上我也是這樣覺得,但私心的,我喜歡看到大團圓結局耶
Angin死了,但Marcus跟Connie又在一起了,心裡很高興呢我,我是不是有點冷血?
呼,還好一心沒死,我多怕她就這樣掛了,剩下Topman一個人,那不是很慘嗎?
最令我感動的係沙煲仔沒死,還跟阿Yan在一起了,兩人在本劇中堪稱一股清流
雖然兩人的戲份都不是很多,在演技上也各有不足,比起一班前輩們,但我很喜歡呢
不過整部戲看完,我完全沒有看到很刺激的商戰,鬥智的戲碼,只看到很變態的畸戀
還有一班演員不停不停的親,我覺得很肉酸耶,不是一定要不停的嘴才表示感情很深吧!
仲有仲有,我覺得mu媽好吵喔,其實"富貴門"應該改叫"家嘈屋閉"可能更貼切呢
本劇比起90年代無記的商戰片"大時代",天地豪情","創世紀"等,真的是沒得比
其實從"創世紀"後,無記已經很少開拍這類的劇,九年來只有"流金歲月"跟"富貴門"
但兩部戲的格局很像,都是一家人的內鬥,不過我覺得"流金歲月"流暢些,感動位也較多
最重要的是,沒有很令人難以接受的感情戲,尤其我很喜歡茵茵跟佳佳那純純的愛
哎呀,我離題了,總之"富貴門"我不喜歡,除了那個結局,還有一班演技的好的演員
整體來說大部分的演員演技都很出色,尤其是撈家,靚靚,馬德鐘,同埋維維譚真一,他好可愛
不過,Marcus好似有些陰聲陰氣,怪怪的,郭可盈瘦的很嚇人,尤其那兩頰都凹陷了呢

這部戲最讓我讚許的就是主題曲"差一剎的地老天荒",堪稱09年最佳主題歌
整首歌以沙富來的角度來寫,用了幾個強烈的字眼,"理想燒光","抹去害怕,撕掉希罕"
跟沙富來本身偏執的性格非常切合,再搭上撈家那種豁出去的唱法,配合的天衣無縫
雖然撈家沒當歌手已經好多年,但我覺得他歌唱的仍是好好,好好,很投入也很令人投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