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後感想】
看這部戲只有兩句話可以形容,心情從期待到麻木,劇情從精采到平板
打從宮心計開拍到上檔,我對此劇一直保持高度期待,但看完了卻沒有很過癮的感覺
本劇不停的強調"三好"的主旨,但三好一點也不吸引我阿,我想看人使壞啦
我期待看到金鈴大發狠勁,有多壞就多壞,看到她那奸詐陰險的表情,我就興致高昂
偏偏每晚不停轟炸我的是翠雲跟雪霞兩人既無聊又無謂的針鋒相對,看的我打瞌睡
還有三好跟顯揚這對,每次看到他們兩個談情,說著重複的對白,我整個很想翻白眼
我喜歡謝雪心演的郭太后,看到她那從骨子散發出來的威嚴,我就想拍手叫好,可惜她死的早
原本很期待惠英紅的演出,但戲份卻少的可憐,還有李詩韻,我不喜歡她在本劇的演出
還有蔡尚宮,譚司設,布公公等人都演的很好,但偏偏死的死,走的走,整部戲失色不少
越看到後面越不覺得期待,雖然我很想看到楊怡使壞,但她的戲份也不是想像中的多呀
還有兩位男主角,如果放在別部戲,都不錯,但放在宮心計,不免有點可惜,淪為陪襯
角色適合度上,也有些問題,尤其是鄭嘉穎,他的演出跟對白演譯,令人不敢恭維

【演員點評】
姚金鈴,楊怡飾,我期待宮心計,有90%都是為了楊怡使壞
我不會說楊怡演的多好又多好,事實上在本劇中,我覺得楊怡的演技只屬於中上而已
但對於她的突破,我是很讚賞的,尤其看到她挑動右邊嘴角的冷笑,整個就很過癮

劉三好,佘詩曼飾,我欣賞阿佘的演技,但不欣賞劉三好
我認同三好這個想法跟主旨,但不喜歡劉三好這個人,三好太好,好到不像個普通人
所以三好這個角色在我看來很不真實,最後她攜玉璽上墊的畫面,我沒有驚喜,只覺得傻眼
雖然阿佘的演技不錯,但錯就錯在這角色的性格實在太好到讓人覺得不討好

萬寶賢,李詩韻飾,我喜歡李詩韻,但不喜歡她在本劇的演出
以前不知道是我沒注意還是這部戲比較突顯出她的缺點,我發現李詩韻唸對白有很多問題
寶賢初登場時,驕矜任性的性格,很多時候李詩韻講話都是怒氣沖沖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她必須在一個句子裡換很多次氣,而她又習慣用嘴巴換氣,所以就會一直聽到喘息聲
雖然我一直都知道李詩韻在演技上仍有需要加強的地方,但以前沒有那麼強烈的感受
但看完宮心計,我深深的感覺到李詩韻演技上仍有很多不足之處,那是一種感覺,很難講的明白

郭太后,謝雪心飾,謝雪心飾演的郭太后真是讓人又愛又怕
謝雪心不愧是唱粵劇出身,不論是身段,氣勢,對白的演譯,都讓人覺得很精采
尤其是對白,好像就是從丹田發出的聲音一樣,不需要很大聲,但整個力道就是很夠的
我很喜歡看到她演出,但又很怕看到她又要對付鄭太后,那種深沉的眼神,讓人又愛又怕

高顯揚,鄭嘉穎飾
本來我很想同情kc的中文是有限公司,來演出古裝可能有些吃力
所以對於他唸對白像讀書,眼神很呆板我都試著視而不見,不過他的情況很特別
如果是顯揚跟三好談情的戲,他整個就像充飽電似的,眼睛炯炯有神,好像要電死人
但若是顯揚跟李怡對戲,或是上殿的群戲,他就像是一台機器,發出很規律的聲音

錢飛燕,陳自瑤飾
飛燕的個性雖然沒有太大的轉折,但yoyo確實將見風轉舵,自私貪錢的角色詮釋的不錯

【總結】
本劇雖然強調"三好"主旨,但引人注意的卻是使壞的角色,三好變成像是口號一樣,沒有實際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