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戲我個人認為前幾集很精采緊湊
由大舊木被誤會殺人入獄到逃獄最後槍斃前被救,這幾集都很精采
很喜歡剛開始的大舊木,認真憨直,知命但不認命
在知道自己身世後,仍舊是那個憨直的大舊木
一直到忍辱為父報仇的有勇有謀都很令我欣賞
憨直的大舊木的造型我也很喜歡,雖然土土的
但很可愛,我覺得馬德鐘有把鄉下土包子的傻氣演出來
一直到後來的利慾薰心的轉變也詮釋的很好,人物感很有層次

佘詩曼的部份,我沒有很喜歡她
所以演技就不多談了,惟一一個感想就是她初期扮演十七八歲的少女
讓我有點吃不消,已經有明顯老演小的感覺了

我一直知道,名利跟金錢很重要,但重要到什麼程度就因人而異了
我很認同卓興(馬德鐘飾)說的,"商場的爾虞我詐,並非初生之犢的卓華(黃浩然飾)可以了解的"
也認同卓興的想法,做生意是要用一些手段的
所以我認同卓興逼卓華娶寶琦(李詩韻飾)來挽救東商的手段
也相信卓興不是因為自己喜歡向晴(佘詩曼飾)才做這些,而是真的為了東商為了潘家
畢竟一個大家族的當家並不好當,卓興又是那麼的想得到母親的認同與讚美

但是當卓興越來越不擇手段的做生意
不擇手段的想得到向晴,在得到向晴後答應向晴去香港
卻又為了一個榮譽勳章留守廣州
我開始知道卓興迷失在名利權力的圈圈裡
他已經不再是他自己口中說的"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娘,為了潘家"
他做的一切只是因為他放不下被捧在天的感覺
放不下有錢就可以得到一切的錯覺,所以最後他失去一切

但編劇很巧妙的安排了14年後向晴重遇卓興,畫面就此停住
從此兩人是否有走在一起,就端看觀眾怎麼想了

我覺得卓興是幸運的,至少由始至終向晴對他的感情沒變過,否則不會替他生孩子
也覺得卓興想通了,最後甘於平凡的在路邊幫人理髮
但也可能是迫於無奈,至少他沒有在失去一切之後,放棄了自己
仍像最初的大舊木,努力的為自己活著

我覺得向晴是勇敢的,勇敢的為了家人放棄了喜歡的卓華
又勇敢的為了真理離開了卓興,勇敢的在當時的社會未婚生子,因為我辦不到

另外一提,這部戲有蕭正楠的演出,距上次看他演出是"戀愛自由式",感覺他演技進步了許多
還有我欣賞的李詩韻演技越來越自然,扮相也靓,仲靓過向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