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痞克邦發文,有點不習慣,基本上這些電影的劇情在網路上都可以估狗到

我就不再轉貼,簡單的就分享一下感想,這樣

影評請看這裡 http://wfs0204.pixnet.net/blog/post/51278286

一代宗師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戲係以葉問為時間軸來描述宮二從年輕到中年發生過的事

主角應該是葉問,但其實宮二的戲分跟重要性都較葉問本人來的飽滿

不是說梁朝偉演的不好,而是相對的宮二的角色較為立體

宮二一角,章子怡將年輕時的傲氣,為父報仇的堅決,以及後期的平淡,詮釋得恰如其分

恭喜章子怡憑此片拿下第50屆金馬獎影后,相信她也會是2014年金像獎的大熱

也恭喜張晉憑馬三一角讓大家真正的認識了他,而不再只稱呼他蔡少芬的老公

另外本片名為"一代宗師",照字面看來是武打片

實際上幾位主角真的很賣力的去學去打,但在我心裏面我不會將它歸類為武打片

我覺得本片是有強烈王導風格的藝術片,用藝術以及電影的運鏡、剪接、燈光、後製出來的藝術片

四大名捕

本片改編自溫瑞安同名作品"四大名捕"

我看過原著的全部,但不記得有電影裡面的這段

不肯定是杜撰,還是我已經忘記,但到底是誰將"無情"改編成女生的

我還沒到失憶的程度啊,在我的記憶裡無情是個男的

到底我是為什麼看這部片,是為了累積2013年看港片的片數嗎?

OK,唔講改編的部分,單講電影本身,我覺得就是什麼都有一點,但什麼都不夠

有一點搞笑,但不到位,有一點懸疑,但不合理,有愛情元素,但很牽強

(到底是誰把劇情改編成冷血喜歡無情的,我想插死他/她)

除非你很多空閒,又閒著沒事做,不然這部片就跳過,別浪費時間了

在一起

在一起係由三段愛情故事穿插而成的愛情電影

基本上我係為了Angelababy跟Bosco才看這部片的

看之前我就知道應該不會太好看,但我抱持著看偶像的心態去看

我心裡想就算拍不上葉念琛的百轉千迴,至少都要有黃真真的真摯吧

但看完了,歐賣尬,還真難看,2013年我是在收集爛片嗎?

甄子丹搭檔陳妍希真的有些勉強,劇情也不合理

勉強喜歡的是柯震東搭檔angelababy,利用wechat搖到了彼此

拜金女愛上年輕警察的故事,有點搞笑又有些感動位,就這樣

講到黃真真,那就來介紹"被偷走的那五年"

聽說這部戲騙了很多女生的眼淚,但嘿嘿...騙不到我

一開始何蔓失憶,真的有種令人如墮入十里迷霧一般

很想搞清楚到底怎麼一回事,最後知道了真相,也真的有吃驚了一下

不過對於電影後段何蔓生病之後的點點滴滴,我個人就覺得over了

我知道很多女生很buy這個橋段,但我自己就還好,我還是喜歡生活化一點的愛情囉

忠烈楊家將

楊家將的故事,身為中國人應該多少都知道,係很有名的歷史故事

但本片很難得的,沒有過度去渲染,將楊家七子神化

而是很平實的去交代楊家七子為了救父,為了其他兄弟犧牲的那種情操

拍得很悲壯,或許有些許的改編,但不影響看戲的人的心情

反而看完會有一種比原本預期更好看的心情

沒看過的人,值得去看一下,雖然鄭伊健憑楊大郎一角

被批評為2013年最差的演出角色之一,但其實我想講

鄭伊健一直以來就係這樣演戲的啦,我不覺得他差

這個角色是這樣啦,演得太多你嫌他浮誇,演的太少,你嫌他感情不到位

但楊大郎是個男生(廢話)又係大仔,又這個年紀了,內斂是基本的吧

葉問之終極一戰

葉問電影何其多,但講老葉問的就只得這一部

葉問之終極一戰講述的是葉問到香港定居後的中晚年生活

電影平鋪直述的將葉問來到香港遇到的困境,順境,晚年生活的依歸

一一呈現出來,並加入幾條支線(陳小春,鍾欣潼)來增加故事的豐富性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種平直的,娓娓道來的表現方式

黃秋生本身係有些武功底子,再加上他精湛的演技

將中晚年的葉問其不卑不亢的氣度,完整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特殊身分

哈哈哈~好開心,2013年的爛片我收集滿了3部,有咩獎換呀?

基本上這部戲你不要看他的劇情了,就當他是一部武打記錄片來看,你個心會好過點

當然武打的部分,仍是非常好的,丹爺設計的武打動作總是很精實

電影公司也很用心的找來許多本身就會功夫的人來演出這部戲

ex:一開場的盧惠光,演出黑幫大哥的鄒兆龍,大反派安志杰

可能有些人會說,武打戲有什麼困難,可以套招,確實是

即便是丹爺跟安志杰對打,他們也要套招,不然你以為他們真的見招拆招嗎?

差別在於會功夫的人對肌肉的掌控度,跟套招的感覺是不同的

這就真的是拳拳到肉的真實感,對於本片的武打這部分,我是給予十分肯定的

不過電影裡穿插了一小段愛情的部分,我真的覺得可以免了

我覺得不是每部電影都一定要有愛情這個元素,勉強添加,只得一個突兀

記得我在看這部戲的前後,還看了"逆戰","激戰"在加上這部"特殊身分"

演出反派的都是安志杰,真的可以講在香港影壇上會打識打又有名氣的人

好像真的買少見少了,我覺得很可惜,其實好似上述的張晉,我很喜歡的吳京

一個是還未夠知名度,一個今年度比較沉寂(係因為要結婚嗎?)

聖誕玫瑰

本片是以法庭戲來呈現性侵害的故事

我只能夠講"構思是好的(性侵害),拍攝切入的角度是好的(法庭戲)"

但導演楊采妮導戲的功力仍有待加強

劇情去到中段,竟然轉為懸疑片,到底周文瑄(張震飾)有沒有性侵李靜(桂綸鎂飾)

好似一個迷,還有李靜對律師陳志天(郭富城飾)的態度

令人覺得好似一個好大的謎團,但我卻沒有想要層層剝開的感覺,只覺得好奇怪

我想這部戲導演想用更吸引觀眾的方式,去探討性侵害的這個議題

但想表達的太多,呈現出來的就顯得雜亂,很可惜

逃出生天3D

在香港電影裡以消防為題材的電影並不多,我有印象的只有"十萬火急"

還有這部"逃出生天3D",以及緊接著要上映的"救火英雄"

(可能還有其他的,但夜深了我懶得估狗了,要趕緊打完趕緊睡覺)

雖然逃出生天3D強調的是真實的火場,在火場的環節是絕對交足功課

有做到場面上的驚心動魄,基本上該有的都有了,可謂是水深火熱

但在角色的刻劃上就顯得太平面,兼且來的牽強

EX:大軍與阿強兄弟反目,一直到片尾才有交代真正的原因

但這個原因揭曉了,並沒有給我什麼衝擊,只覺得喔,就是這樣喔

然後大軍也太正直,正直到有點不近人情吧

本片唯一給我的感動位,是張兆輝為了保護妻子被化學藥劑噴到然後死掉

 

又係我心目中的神導杜琪峰的作品

這部戲在2013年的華語片,在我心目中覺得算的上前三名

格局雖然開的很大,但並不會紊亂,反而是令人有抽絲剝繭之快感

劇情去到後段,更是峰迴路轉,套句廣告說的

"只有杜琪峰才能超越杜琪峰"雖然這部戲在我心裡尚未超越"黑社會之以和為貴"

但絕對拍的上,是今年度值得一看的電影之一

盲探

係一套以懸疑劇情去包裝的愛情片

我覺得男女主角演對手戲,就像在打網球

一定要有來有往,才會有火花,本片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劉德華搭鄭秀文已經是第四回,兩人默契甚佳

特別喜歡看她跟劉德華或古天樂搭檔演出,火花四射

盲探是喜劇片,當然可以浮誇一些

在浮誇之下,令人覺得合理,趣味有可看性,實屬不易

掃毒

不用講,大家都知道最近我迷這部戲迷的要死

完全係因為張家輝,我覺得他好靚仔

基本上這套戲上半場是警匪片,但我覺得用直升機掃射那段也太誇張吧

但實際講上來,這套戲雖然是警匪片,但卻是以刻畫人性為主題

只是我覺得有些over掉了,我知道人生係有很多時候要選擇

很多選擇是逼不得以,但這些人性的刻畫令我覺得太撕裂

但若你問我,這部戲值不值得一看,我會說值得

單是看三大影帝同台飆戲就值回票價(話說古天樂有拿過影帝嗎?)

2013年我心目中的第二名來啦~風暴

前天剛剛看完,基本上這部戲有足了所有警匪片該有的元素

"英雄","子彈","無間道(即臥底)"

劉德華好勁,怎麼摔怎麼打都打不死-英雄

光是看警匪在新紀元廣場及中環街頭槍戰就滿足了看警匪片的視覺享受-子彈

陶成邦(林家棟飾)原本是賊,但為了不讓心愛的女人傷心,幫呂明哲(劉德華飾當臥底)-無間道

在視覺的享受上以及動作場面的設計上,這部戲都是可圈可點

在劇情的合理性及連貫性上也是非常出色

在刻劃人性之間,發人省思

一個做了一輩子好人的人,因為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而成了壞人

一個做了一輩子壞人的人,因為做了一件對的事,最後變成好人

所以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又該如何斷定?

本年度我心目中的冠軍是....激戰

這部戲我看了三次

第一次看,我心裡想張家輝你怎麼還不脫衣服(我承認我是食肉獸)

第二次看,看得是劇情

第三次看,看的是演技

很難得有一部片讓我在短短半年內看了三次而不嫌煩的

一直以來我就喜歡這種緩緩的溫馨

怎麼說呢,就是很生活化的,不是大起大落的那種

而是緩而淡的,心裡卻有一股暖流流過,很舒服

片中賤輝(張家輝飾)與小丹(李馨巧飾)的演出就給我這樣的感覺

最後面賤輝與小丹告別,兩人的擁抱,那種情感的交流,讓我不禁鼻酸而流下淚來

一直到第三次看,我才感受到張家輝在本片的演技

他徹底的將一個社會低層人物的的內心轉折完整呈現出來

我很喜歡片尾賤輝決定去打MMA時

好友太歲(姜皓文飾)想阻止他,賤輝講得一番話

"我這20多年來什麼都沒做過,我不想將來臨走的時候,連一件值得回憶的事都沒有...."

我覺得張家輝這段戲演得極好,真的很TOUCH我

也真的很佩服他,在短時間內將自己操得這麼FIT,身為演員,真的非常敬業

 

大致上2013年看過的華語片就分享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