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忠實讀者,也可能是唯一的讀者(其實是我姊)
說想看我寫的"單身男女2"
我看過,去年就看完了,但當時沒寫
去年是完全的將電影感想的這塊放棄了
(持續有在看,但提不起勁去寫)
現在補上,要寫之前我還特地重看了一次
因為我發現雖然我去年看過,但竟然沒什麼印象

"單身男女2"延續著"單身男女"的劇情
在加入新的角色周渝民(飾程子健)與楊千嬅(飾楊鴦鴦)
三男兩女衍生出來的兩段愛情故事
基本上我覺的"單身男女"是不需要拍續集的
就直接把"單身男女2"裡面張申然、程子欣、方啟宏的部分
剪接一下拼在"單身男女"的後面就好啦
拍續集是多餘,加入新的角色也是多餘
單純就是為了拍續集而拍的續集,沒有什麼意義

然後有幾個疑點啊
1.我都不明白為什麼子健會那麼喜歡鴦鴦耶~why~why~why?
這讓我想到去年我跟前男友一起看張家輝的"盂蘭神功"(鬼片來著)時
當時前男友問我,為什麼張家輝一直撞鬼?
我說,因為他是男主角啊(不然你想看到路邊的臨演撞鬼嗎?)
前男友又問,為什麼張家輝每次走這條路都撞鬼,他還要走這條路?
我說,應該是因為外景的關係,同一個景一次拍完在同場景的所有戲份
前男友又問,他每次走那條路都撞鬼,他還敢走這條路喔
我說,拜託,這是電影耶,你不要那麼認真,你看就是啦(怒....)
但這次我也無法說服我自己,為什麼程子健會那麼喜歡鴦鴦
電影只是鋪了個梗,他們兩個可能曾經在法國見過
(劇情有這樣的導向,但沒有明確的說明,可能原本有拍最後剪掉了)
總之就覺得子健就是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鴦鴦
2.有一晚張申然發現鴦鴦沒回家,在她家門口喘不過氣
因此發現自己深愛的鴦鴦,於是跟她求婚了
(申然上一次喘不過氣是因為子欣,而他也真的很喜歡子欣)
但在"單身男女"確實有鋪陳了一些梗,讓申然覺得子欣是特別的
但在"單身男女2"裡我並不覺得申然有特別喜歡鴦鴦耶
充其量鴦鴦就是一個跟他旗鼓相當的女人而已
我相信申然是喜歡鴦鴦的,因為他是個多情的男人
但有喜歡到想跟鴦鴦結婚的程度嗎?我蠻質疑的

記得我姊問我,覺得子欣在婚禮上逃婚這樣好嗎?
當然不好啊,以現實層面來說,這太傷人了
但說真的如果這部戲不拍逃婚,不拍古天樂攀岩整棟大樓
整部戲你還記得什麼
除了輕優(優酪乳),JOHNNIE WALKER,Cartier
瑪莎拉蒂,法拉利,MINI COOPER,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置入性行銷非常成功,讓我也好想來一杯JOHNNIEWALKER)

單身男女2充其量只是一份主餐豐富(大牌雲集)的便當
就是有雞腿有排骨有魚什麼都有,但吃完你會覺得
嗯~就是便當而已

不過整部戲也並非毫無可取之處
在電影裡鴦鴦在喝醉後唱的歌是"沒那麼簡單"
這首歌確實是反映出了鴦鴦這位女強人背後需要被了解被愛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