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龍共舞

麻雀變公主的故事,永遠都有人追捧
大陸雞、毒啞你、義大利設計師Sit down please~好有梗
劇情輕鬆,令人會心一笑,感動之處也會令人心緊了一下
基本上這個劇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看看電影過過乾癮也好

 

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

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發狂的喜歡上這部

然後我憑我自己的印象,將劇情寫在日記裡,都可以寫成一本小說了

非常的喜歡這種灰姑娘的劇情,小時候喜歡是因為嚮往

現在當然知道這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現在還是喜歡

電影之所以迷人之處,就是它可以演繹出我的真實生活不會發生的故事

然後我覺得這部戲邱淑貞超可愛,褪去了性感的外衣,打造了一個迷糊的小可愛

孤男寡女

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我灰姑娘的症頭非常嚴重,本人真的非常的喜歡這類的電影

然後我覺得某些時候我神經質起來,也蠻像kinki的,會一直重複的去做某些事情

這部戲結尾的那個"needing you",像電擊一樣直達我的心臟

在感情裡我一直以來追求的就是被需要與被肯定的感覺

新紮師妹

這部電影其實也有一點麻雀變鳳凰的情節

但我喜歡這部電影單純是因為它好笑,雖然它真的很沒營養,但真的好好笑喔

我不管看幾次都可以笑到流眼淚,非常適合心情不好的時後服用

我是因為這部電影而喜歡上楊千嬅的,還記得約莫10年前楊千嬅來台灣出"揚眉"專輯

我去參加簽唱會,手上拿的牌子不是楊千嬅,而是方麗娟,且現場好多人大喊方麗娟喔

可見新紮師妹這個形象對楊千嬅來說是成功的

男兒本色

一直以來很喜歡動作片,多數港產的動作片我都會看(惡戰我也看了)

但很多都是看完了就沒了,下次在電視轉到我也不會再看,只有這部我會一看再看

男兒本色除了打得精采之外,劇情安排的也不錯,不會特別峰迴路轉,但也不無聊

鎗火

這已經是16年前的戲了,但只要電視有轉到我還是會看

這部戲非常好看,而且我覺得這部戲成功的地方,是在於電影畫面是動的(激烈的鎗戰)

但觀眾的感覺卻是沉默的壓迫感,讓我連氣都不敢喘太用力

然後劇情結尾真的有峰迴路轉到,每個角色都演的非常出色

少林足球

周星馳的電影我幾乎都看過,重播率也很高

但每次電視轉到我都會看而且會看完的只有少林足球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部電影有特別的喜好)

我有這部電影的粵語原音dvd,超誇張的我還把所有台詞都背下來了

金雞

以一個妓女的人生經歷來演繹出香港20年來的變遷

當中我特別喜歡電影以電視劇來作為時間軸這部分

(電影裡阿金正追看著"新紮師兄",代表著1984年)

這部戲很好笑,也有溫馨處,也很勵志,大牌雲集,很豐富的電影

我老婆唔夠秤

我從12歲就喜歡鄭伊健,他演出的"追男仔"我去電影院看了六次

導致我後來在電視上再看到"追男仔"已經無感

倒是"我老婆唔夠秤"這部每次轉到我都會看

覺得很妙,鄭伊健搭上青春無敵的阿sa竟然會撞出無限火花

(後來鄭伊健在千機變也搭過阿gill)

這部戲也是搞笑居多,但也有些感人之處

然後我覺得十三張跟yoyo除了年齡的差距外

其實思想是差不多的,十三張就是個大男孩

然後這部戲的女老師是廖碧兒耶~她現在去哪了

春嬌與志明

這部戲算是這幾年的電影裡,在電視轉到我會看的

拜網路所賜,很多電影都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於是電視重播就不再那麼稀罕了

我很喜歡"春嬌與志明"裡的余春嬌(志明與春嬌裡的春嬌我就還好)

因為電影演出的角色正好是跟我差不多的年紀

春嬌的感情歷程我也正經歷著,所以特別有共鳴

不再讓你孤單

這部戲得前半段非常打動我

"不再讓你孤單"是這幾年我看過最好哭的電影
(但不是最喜歡的,其實我不喜歡後面男主角得了重病那段)
打動我的是女主角失去愛情失去事業
面對要重新開始的未來,有著許多的不確定感
徬徨卻又佯裝著倔強,彷彿看到很多個從前的我
我也曾經試過像她一樣,在街上大哭,然後還要說沒事
我也曾經像她一樣,房門推開滿地都是酒瓶
我也曾經像她一樣,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
太多太多相似的地方,於是這部戲緊扣著我
即使我一看再看,每次看還是會覺得心很酸
我覺得一個女人到了30幾歲(而且還不是30出頭)
一夕之間失去愛情跟事業,真的很慘,但我們已經過了可以呼天喊地的年紀
於是只好倔強地說著"我沒事,我沒有男人沒有錢,還是可以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