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道
一篇極不客觀之電影感想文~內有劇透~想看電影的人先別看

警匪片包裝下是一場政治角力戰
導演 梁樂民 陸劍青
主演 張學友 張家輝 余文樂 張震 文詠珊 池珍熙 崔始源 王學圻

自從看過"寒戰"後對兩位導演執導的電影一直非常期待
已經很久沒有港味如此濃厚的電影了,自從赤道開拍便一路期待
節奏明快,角色鮮明仍是電影的亮點
不得不說劇中Janice Man這個角色真是帥翻,比任何男角都帥
(就算張家輝出現也要讓路,戲裡張家輝也被她打到趴下)
張學友演出的物理學家,對香港安全的擔憂與堅持,也十分出色
張家輝飾演智勇雙全的幹探,在立場與妥協中
充分的表達出現在香港政府面對內地的無奈
余文樂跟崔始源的演出美化了整部電影,好養眼
很抱歉,我台灣俗,在這部電影以前我還真沒仔細看過崔始源
他在這部戲的動作場面演的真帥
張震我越來越覺得他演技有種自己獨特的魅力
(不一定是非常帥的,但有種韻味)

老實說一開場又是飛機失事,接著鎗戰又是爆破
一場接著一場,毫不拖沓,飽足了視覺與聽覺的感官
不過~我覺得有點吵(可能是電影院音響太好~)
但對於兩位導演執導動作場面我仍是給予好評(大拇哥)
不論是飛車追逐戰、警匪開戰,武打戲等戲碼都拍得很出色
真的令我有一種被緊掐著脖子得緊張感
(坐在我旁邊得好可憐,因為我一直嚇到抖一下抖一下)
每個人的戲分分配得也很平均,不會特別著重誰

大概在劇情過了一半,警方從赤道手中拿回DC8
本以為已經告一段落,劇情卻急轉直下
就是王學圻不肯把DC8還給韓國,雖然口口聲聲說為的是香港的安全
但我覺得就只是大陸人想占有這個威力最大的手持式武器
用來跟美國談條件的籌碼,我覺得很自私
在大家開會的時候當宋鞍提出不將DC8還給韓國時
除了肇志仁(物理教授)仍堅持著自己的立場,不要把DC8留在香港
其它的香港人都噤若寒蟬,正正表示了當前香港政府
對於內地的妥協與無奈(好諷刺)

"依家唔係take side的時候,向來都係take side的問題"

最後當大家還在take side的時候,兩個韓國人偷偷的要將DC8運走
然後突然就領便當了,看到這裡我腦海裡就忽然想起"寒戰"
心裡有個底了,然後看到張家輝開始查電話,我已經猜到是什麼了
然後突然張家輝也領便當了~Bingo~我答對了~
看過"寒戰"的人應該會懂得兩位導演的百轉千迴好多內鬼
峰迴路轉原來係你,這樣的敘事手法

"善攻者 敵不知其所守 善守者 敵不知其所攻"
最後電影又用了一個open ending,似乎還有"赤道2"
但在我印象中,"寒戰"也是個open ending
到底open ending是兩位導演的慣用手法,還是真的會有續集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