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我最喜歡的港劇


鐵馬戰車

我在年初寫過這部戲的文

我很喜歡這部港劇

一是它是雙主線發展

在施馬sir跟姚瑤這段是比較輕鬆的,循序漸進的愛情故事

sir與阿Vi這段卻是反過來的

一段冷卻的婚姻,慢慢的找回溫度(我很喜歡這樣的編排)

然後我覺得最好的安排,就是它沒有讓男女主角硬是配成一對

而是像師徒般的情感

因為我一向覺得,男女主角

並不是一定要在一起的

每部戲裡面也不一定要很多愛情戲

最後最重要的是,因為這部戲

我認識了馬貫東這個演員

揚名這個角色真的非常可愛

跟施馬sir搭檔演出,非常合拍

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原本只是覺得這部戲很多老演員

應該不會太差,卻意外的好看

有笑料,有溫馨,然後不得不說

黃光亮在tvb拍的這幾部戲

演出都滿亮眼的

純熟意外

意外意外 意料之外

其實在這部劇播出前

我已經在猜劇情可能跟2009年的電影「意外」有點類似

但是在劇集播出時,這部戲仍是另我感到驚喜

喬文傑的身世,與殷然之間的感情,還有那個一直沒有轉過頭的李詩韻

雖然不死人這個梗被殭搞壞了

但純熟意外也不是fouse在不死人

而是在人為意外下,串連起各角色的非人為意外及悲劇

卓聲揚的意外還有阿菲這個角色的安排,真是令我太意外了

然後我很喜歡陳耀全監制的戲

是他讓每個配角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而且不突兀

無論是B仔、II、卓翹、Blue、阿姐、老黎,原本可能只是男女配角,但在屬於自己的故事裡,他們是亮眼的主角

一屋老友記

很久沒看港劇笑得這麼開心了

寶家一家人,真的各個都是寶

每個人都有很自己的缺點

但碰撞出來的火花,卻如此強烈

看著他們一家人感情慢慢變好

心理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城寨英雄

我一向喜歡武打片,很期待這部

它也確實沒令我失望

故事的編排流暢,角色戲份分配的很適宜,尤其前面在找是誰殺死朝猛山那裡,劇情很緊湊

幕後玩家

監制陳維冠在友情的戲方面拿捏的很好

幾個角色的性格設定也很突出

前面還滿好笑的

後面也確實掌控了幕後玩家這個主題的陰暗面

幕後玩家這部是今年我覺得

劇情上完全沒有冷場

少看一集,你都會接不上劇情的戲

EU超時任務

我滿喜歡這部的

但因為蝴蝶效應這樣的故事

需要較強的邏輯性去理解

然後它前面一定會有很多重複的劇情,需要耐心

但隨著劇情的編排,後面越來越好看

然後光是結局時渠頭再次穿越回去找阿風,但阿風不記得他們之間的事,實在太虐了,馬上加分


2016我不喜歡的港劇

末代御醫

原本這部我看到17集,後來為了想要今年度將港劇全制霸

又把後面三集看完,但是

我到底看了什麼,完全抓不到重點

實習天使

本來可以是愛情青春劇的

即使劇情沒有那麼豐富,賣弄青春也好(像當年的四葉草)

但偏偏後面又搞了個變性人

又來個人格分裂,到底是什麼鬼

原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前面

雖然它有些不合常理的地方

但因為這個故事是殭屍與不死人啊

所以不合常理也無妨

但越看到後面越覺得不知所謂

然後我發現這個監制好像滿喜歡

安排兄弟姊妹喜歡同一個人這個梗

然後我覺得,這是這個監制的優點也是缺點

就是他會安排很多人物的主線

但太多了,最後有些無法有完整的收尾,就變成缺點

來自喵喵星的你

完全不想說這部了

我知道這是鬼同你OT的姐妹作

但可不可以不要,角色只是換個職業換個名字,濫竽充數呢

而且有些梗在鬼同你OT

第一次看覺得搞笑

現在再看,覺得無聊

巨輪2

巨輪 我的巨輪

之前我很喜歡巨輪這部港劇

因為要拍出一部跨20年,且以香港為時間軸的港劇,並不容易

但巨輪2 它就只是沖繩旅遊特輯

然後羅威信完全被打趴啊

就給高天鷲一個人玩就好了

整部戲我只喜歡姚文英跟龍飛

尤其是龍飛失蹤回來後,很可愛

巾幗梟雄之諜血長天

本來我是巾幗梟雄系列的fans

本來諜報片應該可以拍得很緊湊

但大概是這個時代背景的設定

一定會牽扯上民族大義

攸關政治的劇情大概太嚴肅

於是它就變成一部愛情片了

本來亂世兒女的愛恨情仇

也沒什麼不對

但整部戲看完,就是我愛你

你愛我,他愛我的愛情劇

那如果要拍這樣的劇

就不用設定這樣的背景了

任何時代都可以愛來愛去

2016可惜之作

公公出宮

其實這部戲的前半段我好喜歡

真的好好笑,演員也演得很好

但集數太長,越到後面越拖戲

然後崔晉昇要壞不壞的要死不死

結論是蕭正楠不用回到電塔前都可以死而復生,在any劇集

律政強人

這部戲沒有不好看

只是原本我對它的期待可能有90

但實際上播出後是低於我的期待值的,所以覺得可惜

我覺得以這樣的卡司

應該要有更飽滿的劇情去搭配

律政強人裡面有一句台詞

法律打的是證據是程序

我覺得這部戲卻沒有發揮到這個精髓(很多個案的證據是做假的),整部戲變成是強人的戰爭,有點可惜

性在有情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題材,很新鮮

不過這種小品的戲

可能要多一些情趣或者搞笑去烘托

不然看著看著很容易會恍神

這部戲可惜的地方

是在於它有些個案很精彩,有些很沈悶

比較下來,就會覺得整部戲

質感沒有那麼均等

2016驚喜之作

刀下留人

劊子手與穩婆的故事

劇情題材新穎,且選角恰當

雖然黃德斌仍舊演冷冰冰的角色

但跟葉常綠這個角色非常切合

然後搭檔邵美琪也很合適

完美叛侶

原本以為又會是一個敵我難分的複雜情節

但原來包裝著一個溫馨的故事

失去了才知道曾經擁有的美好

很多我們覺得理所當然存在的

其實是別人默默付出的成就

這套劇用平實的角度

去描寫一段關係由陌生到熟悉

由熟悉到陌生,男女主角心態的轉變,是滿驚豔的作品

潮流教主

原本我對這部毫不期待

大概是覺得tvb也拍不出什麼潮流時尚

然後我本身對於鬥爭的戲也沒那麼熱愛

不過我覺得它好看的地方是

雖然它有勾心鬥角的戲碼

但節奏很緊湊

然後沒有太多的愛情戲

愛情戲,完全只是點綴而已

會讓人不自覺得ㄧ集ㄧ集看下去

超能老豆

原本對這部的期望也不高

但看完之後覺得滿驚喜的

近幾年tvb比較少這類型的劇

它沒有很複雜的劇情

就是講述父母親與孩子的互動

這種溫馨小品,一直都是我會喜歡的,不過愛情戲的部分有點無聊就是了

2016唯一棄劇之作

原本我以為,今年的港劇我全制霸了

後來網友提起,我才想起

隱世者們這部,我大概看了67集吧,之後我出國回來完全忘了這部

我覺得前面滿像寶可夢在抓怪的

看了67集好像也還沒進入劇情的重點,但我也懶得再追了

2016我最喜歡的男角色

鐵馬戰車-揚名(馬貫東飾)

我以前真的記不住馬貫東的名字

是因為揚名這個角色,讓我記住了馬貫東這個演員

然後揚名真的好可愛喔,有時候有點傻呼呼的,但工作上卻又很機靈,跟施馬sir的互動也好逗趣。今年是馬貫東在tvb的第十年,一個好的角色成就一位好演員,希望馬貫東可以繼揚名及十仔之後再遇到適合他的角色

(因為我私心偏愛馬貫東,所以要寫多一點)

鐵馬戰車-施馬(袁偉豪飾)

老實說施馬sir有時候真的很自以為是,有時候真的很白目,但不會令人討厭,反而覺得他很好笑,還有跟Jason的互動也太妙了啦,我一直都很喜歡袁偉豪,他超帥的,不過自從他開始演出主角之後,一直都是木頭人(why?),施馬sir這個角色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袁偉豪

八時入席-Ryan(李天翔飾)

Ryan不但是TVI的男神,也是我心中的男神,又man又體貼,幫助別人之餘又懂得給人台階下,是女生會喜歡的暖男。一直都覺得李天翔滿帥的,演技也不錯,但好像就是沒有一個角色可以令他特別出色,滿可惜的

幕後玩家-Tim少(張繼聰飾)

Tim少是幕後玩家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看來玩世不恭,其實對感情很認真,對朋友對喜歡的人都很好,然後又很風趣,我以前沒有特別的喜歡張繼聰,是因為這個角色讓我注意到他的演技

EU超時任務-渠頭(王浩信飾)

渠頭這個角色無論是編劇或演員的演出都很有層次,一直看到後面,很難不被這個角色感動

打從王浩信進TVB演戲,我就知道這個演員,但一直沒有特別注意他,直到他演出「愛我請留言」的王子翔,他在我心裡的地位大升

2016我最喜歡的女角色

公公出宮-金香(胡定欣飾)

金香既聰明又大氣,是我會欣賞的女生類型,然後胡定欣眉宇間帶點英氣,這種有點霸氣的女角色,很適合她

城寨英雄-花曼(王君馨飾)

這個角色無論是造型,角色都很適合王君馨,又或者說王君馨的演出讓花曼這個角色更加鮮明

我很喜歡王君馨,從她參加舞動奇蹟開始,所以當金年花曼這個角色出現時,我有點感動有點想哭,很開心看到花曼這個角色如此精彩的演出

刀下留人-花蕊紅(邵美琪飾)

花蕊紅這個角色是有著歲月帶來的智慧,善良又善解人意,然後邵美琪的演出也恰如其分

幕後玩家-Maple(鄧佩儀飾)

幕後玩家整部戲我最喜歡的女生角色就是Maple,覺得她很可愛又善良,有時候傻傻的很可愛

律政強人-方寧(黃智雯飾)

總覺得黃智雯很適合演這種聰明女生的角色,而且她在律政強人裡的打扮很漂亮

2016飛躍進步男角色

(我個人的飛躍進步是不分主角還是配角的,只要演繹上較之前有突破性的演出,都會列入)

鐵馬戰車-施馬(袁偉豪飾)

幕後玩家-秦昇海(黃宗澤飾)

幕後玩家-Tim少(張繼聰飾)

ㄧ屋老友記-三寶(張穎康飾)

公公出宮-細雞(曹永廉飾)

2016飛躍進步女角色

純熟意外-殷然(蔡思貝飾)

城寨英雄-花曼(王君馨飾)

ㄧ屋老友記-余花(呂慧儀飾)

幕後玩家-Emma(劉佩玥飾)

幕後玩家-Carmen(龔嘉欣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