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棟仁的時光 觀後感

監制 葉鎮輝 編審 翁善瑩

主演 袁偉豪 唐詩詠 朱晨麗


以下除了爆雷,還有大量廢話

(不過我的感想向來廢話很多)

如果你願意看我寫廢話

歡迎你往下看,也歡迎你留言跟我分享

但如果你想看的是有重點的感想

你可以不用點進來了,這篇沒有


在這部戲演到中後期的時候

我曾經在群組留言說監制

「抓到鹿都唔識脫角」

(如果這句粵語不是這樣用的,歡迎留言糾正我)

但我看完Cat寫的文章「把好牌打爛」

這句話更是貼切

偷時間這個概念真的非常有創意

背後的意義,愛惜時間,珍惜眼前人

也具有正面意義

但這部戲卻一直把這個意義拍的很模糊

我只能說葉監制拍的戲真的很飄忽

很難抓到他想表達的是什麼

一開始用了將近四集的時間去描述

曾棟仁的鹹魚人生,我已經覺得節奏太慢

畢竟這部戲只有20

前面劇情推進太慢

想必後面又要以高鐵的速度急速前進

果然在最後兩集真的讓我猜對了

然後劇情來到中間段

棟仁發現因為自己偷了Kris的時間

導致Kris沒有去到婚禮現場

Sam也不知所蹤

棟仁就以守護者的身分,陪伴著Kris

而當中Kris失戀後,開始跟棟仁曖昧起來

然後再夾雜著Haley暗戀棟仁

這中間這一段整個就像一般的愛情劇一樣

我看不出來跟偷時間有什麼絕對的相關性

一直到倒數幾集,才開始對於偷時間

有一個比較明確的劇情發展

讓男女主角的感情因此產生波瀾

Haley也漸漸露出本性

只是不知道為何,劇情ㄧ轉

棟仁跟Haley又化身正義超人

雖然我知道這段是要表達

棟仁跟Haley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但我覺得化身正義超人去儆惡懲奸

是有點太誇張太離題了

而且Haley簡直就是背後靈

不管棟仁遇上什麼危險,總是能在身後幫他一把

然後劇裡面的每個人做的壞事

總是會被Haley知道

我還曾經一度懷疑Haley該不會是魔吧

但不是,她真的就是劇中角色的背後靈

鋼管舞教師只是掩飾她背後靈的身分


然後劇情來到倒數兩集

拍得簡直像懸疑片

原來光酥伯伯就是Sam

SamKris分手只是Haley創造的假象

我覺得這個劇情滿牽強的耶

為了不讓別人繼續追查Sam的下落

所以假扮SamKris分手

鼓勵Kris跟棟仁在一起,只是想冷眼旁觀

兩個人會因為偷時間這件事

而發現對方不適合自己

整段我都覺得滿牽強的

因為光酥伯伯已經失憶,是沒什麼機會踢爆Haley

她假扮SamKris分手,不就正好把兩個人送作堆

倒數第二集一開始Sam誤會自己被棟仁偷時間

但卻因為一場鐵人三項,兩人盡釋前嫌

我只能說,好吧,兩個人的友情夠堅定

然後原本Haley想偷Kris的時間令她老去

卻在一幕溺水的畫面中

Haley放棄了這個念頭,最後還犧牲了自己

成全了棟仁跟Kris

然後最後又是開放式結局

本來我看不懂這個結局

不過後來有網友轉貼唐詩詠的留言

我才知道原來最後的棟仁是Kris的回憶

恕我愚昧,我真的沒看懂


整部戲我只能說「很飄忽」

一下子是浪漫愛情故事,一下子變成懸疑片

對於偷時間這個好橋沒有好好發揮

只看到袁偉豪不斷不斷的親人(犧牲好大)

珍惜時間這個意念,也是到了後期才慢慢的出現,這不是整部戲的重點嗎,卻如此輕輕帶過

我覺得這部戲真的很可惜,偷時間真係一個好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