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緣 觀後感

監制 王心慰 編審 劉枝華

主演 黎耀祥 夏文汐 陳家樂 林夏薇 姜大衛

陳山聰 黃山怡 江欣燕 黎諾懿


微微極細的謊 織出闊大的網

從泥濘撥去骯髒 暗黑中偷取月光

我一開始不大喜歡這首歌

感覺有一種詭異的氛圍

我一開始不大喜歡這部劇

因為我抓不到它想表達的方向是什麼

不過我承認因為這部劇有35

所以我會比較有耐心的去看它前面的鋪排

所幸它前面的鋪排,也不太沈悶

還有些搞笑位

冷凍阿爺鍾定國來到2018

對人事物的水土不服,產生的種種笑點

從賀永年身上看到了

「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的苦境

尤其他去當殮房助理那段又搞笑又替他難過

很久沒有看到黎耀祥演出這種有點衰格但又唔係太衰的角色

神秘富豪翁芷蕎,高貴優雅的形象

謎樣的女子,讓人想一探究竟她的過去

其實從Aki說覺得翁芷蕎很親切開始,我已經猜到她們是母女了(馬後炮)

然後是賀和平,我覺得他這幾年在tvb

戲路好廣,然後演得很精彩

看他在劇中舌燦蓮花的呃綜援

過程很好笑,然後他跟黎耀祥同場的戲

真的很有火花

雖然整部戲前面17集都在鋪陳之後的故事轉折

但隱約可以感受到背後的暗潮洶湧

然後從第17集之後

劇中角色各自有了變化

賀永年開始行騙,開始囂張自滿

翁芷蕎褪去優雅的形象

原來事實是如此不堪,當年是為了30年的大運生下Aki

而原本要跟Aki相認,也因為自私

寧願要愛情不要女兒,這一段我覺得

夏文汐跟林夏薇都演得很好

黎諾懿跟夏文汐在海邊談情的戲

很難得我竟然不覺得肉麻

甚至覺得有點浪漫,看著夏文汐眼珠流轉

感覺她真的fall in love

不過後來因為官非纏身

她整個變得很猙獰,狠狠的推開Aki

很自私,很討人厭

然後解決了官非之後

又想逼Aki回到自己身邊

整個就是掀開了自己的肚皮,露出她醜陋的一面

然後林夏薇是那場在街上

她跟阿國說,原來當年媽媽並不想生下她

而現在媽媽不想認她那場哭戲

真的哭進我心坎裡

(還有最後一集,阿國跟她分手,她坐在城門河旁痛哭,也讓我好難過)

老實說我覺得林夏薇在這部戲的演出普通而已

雖然她是日本人,然後爸爸又是傳統的大男人

但是她的演出,讓我覺得她不像現代人

感覺好像從阿信那個年代跑出來的日本女生

不過還好她暗戀阿國的戲跟哭戲都演得好

賀永年中期變得驕傲自滿

對金錢有極大的慾望,以致後來被賈卓彬威脅

我覺得黎耀祥將賀永年小人的一面表達的很充分

整個劇情直到後面幾集又突然有了轉變

「誰殺了賈卓彬」

這一段有點拖戲,但似乎又有它存在的必要

因為殺人案,賀和平決定替兒子頂罪

翁芷蕎替Aki擋子彈

如果沒有這個案件的發生

這兩對父子/母女,不會深刻體驗到親情的重要

(不過我覺得破案過程真的有點膠)

其實這部戲要表達的人性很多

像阿國是無論在什麼時候,發生什麼事

總是這麼的正直正義

而賈綽在1945年走歪了,來到2018

依然是個利慾薰心的壞人

還有Macy,真的很同情她,愛上了賈卓彬

為了愛情可以不顧一切,但萬萬想不到

愛人比自己以為的還要恐怖一百倍

最後一切又回復初開頭的平靜

但當中每個人付出了多少代價

還好最後的結局是好的,呼應了歌詞

黑暗中露出皎潔的月光


我覺得這部戲跟去年的迷劇情編排有點像

都是三條主線發展,最後三條主線結合在一起

但這部感覺劇情順暢許多,也比較不那麼悶

不過我覺得它是一部滿兩極的作品

喜歡的觀眾會欣賞劇中人物性格的轉變

不喜歡的可能會覺得有點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