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簡介跟人物介紹在此http://tvcity.tvb.com/drama/ajourneycalledlife/synopsis/index.html
我就不多提了,這篇只寫短短的感想就好。

這部戲應該是這半年來除了"家好月圓"外,讓我哭的最多次的一部。
嘉嘉(鍾嘉欣飾)找到媽媽的骨灰,向其跪拜時,我哭了;Hana(姚子羚飾)死了,我哭了;
安BOY(馬浚偉飾)跟嘉嘉告白時,我哭了;安BOY跟嘉嘉結婚時,我哭了,
嘉嘉發現自己懷孕時,我哭了,嘉嘉胎死腹中,卻還是要把死胎催生出來時,我哭了;
阿心(陳法拉飾)死了,我哭了;肥老闆去獄中探BAD BOY(曹永廉飾)時,我哭了;
最後肥老闆搬回第三街,嘉嘉又懷孕了,我又哭了。
真的是一部很感人又很正面的戲。

看完這部戲,不得不提一個人,肥老闆(鄭則仕飾),就像姊姊說的,他演了這麼多年戲,都成精了
不管是正經還是搞笑,都演的絲絲入扣,很喜歡肥老闆這個角色,既正義又長情,對人有情有義,
對事情有自己獨到的看法,又豁達。
在戲裡他說過一段話,他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我說是錯的,應該是一分耕耘,不問收穫"
我很認同他這段話,重要的是過程,努力了盡力了,就問心無愧了

再來提一下安BOY跟BAD BOY,我覺得這是戲裡特地做的反差比較,
一個腳踏實地的人跟一個好高騖遠的人,分別是肥老闆的徒弟跟兒子
最後安BOY成了金石記的老闆,並跟心愛的嘉嘉終成眷屬
而BAD BOY綁架董家祥入獄,點出做人要腳踏實地才是正途

再提到嘉嘉跟阿心,這也是戲裡的一個對比
嘉嘉原本是個小太妹,因為肥老闆跟安BOY漸漸轉好
而阿心原本只是愛慕虛榮到後來越來越自私
犧牲自己的愛情,跟家人的親情,甚至自己的孩子
還因為酒醉駕車,撞傷了嘉嘉,也害死了自己的外甥女
所以最終嘉嘉跟安BOY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阿心因吃太多安眠藥又酗酒,死了

看完這部戲,我心裡覺得這是鍾嘉欣演技大躍進之作,
從一個粗魯的小太妹漸漸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好女孩
中間的轉折演的很好,不單是外型的改變,連眼神,動作都漸漸收斂
本來我不喜歡鍾嘉欣,但因為施嘉嘉這個角色,讓我開始喜歡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