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集,2008/10/20-2009/02/13,116天
戲終於演完,間中我都寫過幾篇觀後感
都是關於哲男(陳豪飾)跟雅瞳(黎姿飾)的
很高興最後兩人是好結局,至少我是這麼讀解的
網路上有人說,結局太草率,我大部分是同意的
但因為這部戲的角色實在太多
要在最後一集把所有人的結局,通通說明,難免會輕描淡寫了些
但至少都是好結局,這是我樂見的

寫幾個我覺得特別出色的演員
首先要提李司棋,老戲骨就是老戲骨
由剛開始精明善於算記的媽媽到中期的女強人
到後期患了老人癡呆症的演出
演來層次分明,我發覺她很善用她的眼神來做戲
眼睛一個流轉,就讓人感覺到是好是奸
尤其演老人痴呆時那純真的眼神
演的很好

再來寫雅瞳,我喜歡GIGI,但我不喜歡雅瞳這角色
可以說她很單純,但有時覺得她令人討厭
永遠把事情想的很簡單,說話永遠一根腸子通到底
有時好心作壞事了才來說"SORRY...我不係有心0旣"
討厭她對哲男的態度跟看法
遇到問題總是犧牲哲男,在家人跟哲男間
永遠只選擇相信家人,不論事情有沒有疑點
不過幸好最後兩集,她總算有替哲男著想了
也原諒了哲男做的錯事,覺得這角色唯一很棒的地方
就是她很願意原諒別人,要知道,原諒一個人比恨一個人要難很多

再來寫雅思,我並沒有很喜歡ADA,但我很欣賞雅思
至少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目標明確,下手準確,又夠聰明
所以她可以把上老賀,當上城中首富的太太
後期又成為天堃企業的副主席,這角色實在是很有頭腦的
很欣賞ADA後期的演技,尤其兒子死之後
她有點歇斯底里的感覺,眼神總是充滿猜忌,怨恨
又渾身緊張,感覺神經崩的很緊
一點都不像演的,演技十分出色

再來寫哲男,哲男跟阿MO本身我都很喜歡
哲男雖然很花心,但他很有原則,他不劈腿,對女友體貼溫柔大方
只是沒辦法喜歡同一個女生很久
但自從他愛上雅瞳之後,他愛的就只有雅瞳一個
即使他身邊有其他女人,他愛的也只有雅瞳一個
雖然他曾經做錯事,但每個人都會做錯事,但最後他有改過
另一方面我很欣賞哲男做生意的想法
勇於挑戰任何人,不論是石泰川,高長勝,宋世萬
不過他真的不及他老爸老賀那麼老謀深算
阿MO把這個角色詮釋的很好,很有氣質
讓我覺得阿MO就是哲男,哲男就是阿MO
阿MO自從拿了視帝後演技真的大躍進
不論是得得地、阿卡、哲男都演出不一樣的阿MO

再來寫黃宗澤,老實說這部戲人太多
很難讓每個人都發揮的很好,但因為我很喜歡BOSCO
所以我很注意他,很注意石泰川這個角色
由初出茅廬的小子演到中規中矩的生意人到後期開始學會算計人
演的很有轉折,尤其是最後的囂張跋扈
對上演技精湛的林保怡毫不遜色
我覺得這是BO一個很不同以往的演出

最後寫老賀,岳華,我很喜歡老賀這個角色
夠忍耐,夠聰明,夠低調,夠老謀深算,難怪能成為城中首富
但我最喜歡的是他對雅思的體貼,疼愛跟縱容
他是我心目中百分百的老公人選
即使他年紀不輕了,在我眼中他仍很有魅力

整部戲,我不敢說精彩可期,只能說尚可
看了頭,還不至於讓人不想追完,但真的沒有十分好看
尤其我討厭監製771老是用倒敘法
先出現結果,然後在抽絲剝繭的說出因由
要陷害一個人要拐七八十個彎
好像把一整串珠拆散,在教人一粒粒撿起來串起
看的我頭昏昏,腦頓頓

老實說,我看到後面,支持我看下去的力量是
我要看到哲男跟雅瞳在一起就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