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上雲霄"是近年來我最喜歡的一部港劇,雖說是近年,
但其實它是2003年的作品了,距離現在將近6年
但我真的很喜歡這部作品,很喜歡sam(吳鎮宇飾)&zoe(胡杏兒飾),所以我一共看了三次
第一次是大約2004年台灣首播,我看了一次
第二次是台灣首播後,我用foxy下載了一次,但當時我只看sam&zoe的部分
第三次就是2009年2月19日開始連續三天,我一集不漏,沒快轉的全部看完

之前在我喜歡的tvb女演員中有提過,我非常喜歡"胡杏兒"
我喜歡杏兒的原因我想"zoe"這個角色佔了60%,十一(我的野蠻奶奶)這個角色佔了40%
這篇就來談談我對劇中人物"sam"&"zoe"的看法

如sam自己跟zoe說的
"sam在做任何事可能都是很棒的,唯讀在感情上是一個白痴"
sam這個角色設定可能是很穩重的,很cool的,很不知情識趣的
但他卻把我整個迷倒了,看完之後我真的覺得吳鎮宇帥到破錶
而且他並不是真的那麼cool,那麼沒有情趣的
光看到他為了想讓zoe開心,跟人擠來擠去的幫zoe拿Eason的簽名
他刻意安排製造驚喜的陪zoe去羅馬
就可得知其實sam也是可以很浪漫很有潛力的
只是我覺得sam太執著,一直執著於他跟belle(陳慧珊飾)過去的一段情
而忽略了一直在身邊陪伴他,鼓勵他的zoe
我覺得編劇的安排很巧妙,vincent(馬德鐘飾)死了,zoe跟sam提出分手
讓sam跟belle有可以重新開始的機會
但是當他們再度擁吻,才發現其實心理想的已經是另一個人
我覺得如果沒有這一吻,sam跟belle永遠不會知道自己愛的是誰

再來談到zoe,蘇怡,是本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
天性樂觀且關心別人,又時常笑臉迎人
在愛情裡永遠體貼的只為sam著想,忽略自己,她就像個天使,永遠守護著sam
有時我真的很希望我有zoe一半的樂觀,一半的體貼
我想我在愛情裡應該會很無往不利吧,但我畢竟不是zoe...
很欣賞zoe凡事都往好的地方去想,即使跟sam交往是很悶的
每天只是去sam家裡煮煮飯聊聊天
這對一個21.22歲的女生來說這樣的戀愛真的是不夠浪漫不夠精采
但zoe喜歡sam,所以她體貼sam,從來不會抱怨,更甘之如飴
即使zoe知道在sam心中,sam在乎belle多過於自己
也從來不會拿這個來跟sam發脾氣或吵架
zoe總是只想著如何讓sam開心,這讓我很感動
我覺得後來zoe會跟sam分手,一大部分是想成全sam跟belle
更有一部分是因為自己的病,她不想讓sam為了她不開心
這麼體貼,善解人意的一個女孩,你說,叫人怎麼能不喜歡她
一個好的角色可以塑造一個成功的演員,不外如是
另外,我很想提的是杏兒在這部戲裡的笑容真的是非常可愛的
笑起來眼睛都成了彎彎的形狀,笑的沒心沒肺的,讓人覺得非常舒服
我覺得這幾年來杏兒的笑容已經有點改變了,變的世故了,成熟了
不是說不好,只是我比較喜歡天真無邪的笑容

這部戲常常提到緣分,我個人覺得sam跟zoe是很有緣的
人的一生不一定會得盲腸炎,zoe很不幸的居然得了
而在她得盲腸炎時搭的飛機竟然就是sam當副機長

sam眼睛出事,往走羅馬散心,羅馬那麼大,zoe卻能夠找到sam
我覺得這是緣分的牽引

zoe決定跟sam分手前,把Triangel公仔寄回去給belle
但兜了一大圈,卻因為住址寫錯,Triangel公仔又回到zoe手中
而sam也終於知道自己最愛的是zoe

這個結局對我來說,是很滿意的,也是我喜歡這部戲很大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