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杏兒其實說起來有點慚愧,我喜歡她是從"衝上雲霄"開始
而在此之前的作品,我認真看過的沒有幾部
所以這裡就針對我看過的戲劇,聽過的專輯來做感想
有關杏兒的資料,維基百科可以查到很詳細的,這裡我就不累述了
另外一提,我很喜歡杏兒的一個很大因素,是因為她的笑容
她的笑容給我一種好天真好幸福的感覺,看到她笑,會讓我很開心

關於戲劇作品:
杏兒的第1部戲劇作品是"婚前婚後",沒記錯的話,這部也是楊怡開始受到矚目的作品
但這部我沒看過,所以就不多加評論了
第2部作品是"錦繡良緣",記得幾年前TVBS-G有播過,但我沒看,直到最近我終於看完
是關於染布坊的故事,杏兒演林文龍的小妹,跟蔡子健一對。我只能說,當時的杏兒演技還很生澀
我覺得杏兒時裝扮相比古裝美,她跟蔡子健真是一點也不配
第3部作品"婚姻乏術",這部我也沒看過,也不評論了
第4部作品"法網依人",杏兒演可盈的妹妹,也是一部關於律師的戲。我記得當時杏兒相當青春可愛
第5部作品"再生緣",杏兒飾演的"劉燕玉"喜歡林峰演的"皇甫少華";同劇還有楊怡,
本來我應該很喜歡這部戲,但這部戲的女主角是葉璇,杏兒跟楊怡都是女配角,而當時我並不喜歡葉璇,
所以這部戲在台灣播的時候,我只是隨意的看了看,杏兒的戲份真的不多
第6部作品"流金歲月",杏兒演撈家跟林峰的妹妹,有輕度智障,跟陳國邦一對。
我覺得這部戲可以說是杏兒戲劇的啟蒙之作,杏兒不算是天生會演戲的人,而是經過慢慢磨練出演技的那種
我覺得陳國邦是很會帶戲的,所以他跟杏兒一起有很多火花,這部戲杏兒演的很好,還拿了女飛躍
第7部作品"絕世好爸",杏兒演Paul哥的小女兒。同戲的有很多好戲之人,如Paul哥,陳慧珊,陳豪,
杏兒的演技並沒有太多可以發揮的空間,戲份也不多,雖然一樣青春可人
第8部作品"皆大歡喜"時裝版,杏兒客串飾演一個喜歡林文龍的女生,叫袁盈。正好最近tvbs-g播這部戲,
又剛好杏兒出現的部分我有看到,杏兒頭髮很短,有很幹練的味道,演技已經進步很多了
第9部作品"律政新人王1",是杏兒首度擔任女一號,造型一樣是短髮,穿套裝,很幹練。
我不敢說演技很好,但起碼不過不失,而且我很喜歡她跟林峰對戲的畫面,林峰飾演的樂斌很可愛
第10部作品"衝上雲霄",杏兒搭配久未替tvb拍戲的吳鎮宇,很有火花。
我覺得吳鎮宇帶戲帶的好有很大關係,tvb當時應該是很重視杏兒的,才會安排她跟吳鎮宇搭檔演出
我說過,我之所以喜歡杏兒有60%是因為zoe
第11部作品"下一站彩虹",男主角是從未替tvb拍戲的謝君豪,同劇還有我很欣賞的敏之,講的是時裝的故事。
第12部作品"西廂奇緣",這部戲編的實在爛,把原著整個大大的改編。不過我很喜歡杏兒演的紅娘,
為愛付出,感動了張生,這橋段雖然老,但我受,所以編劇雖爛,但有些部分讓我還漫感動的
第13部作品"同撈同煲",杏兒搭檔郭晉安,這部戲杏兒原本是個女工,後來變成歌手,
所以常常有唱歌的戲碼,每個演員演著演著都會唱起來,杏兒的歌聲挺好聽的,這部戲也很精采,我記得很好笑
也是這部戲讓我喜歡上馬國明的
第14部作品"情迷黑森林",杏兒演一個一心想學做蛋糕的蛋糕學徒,愛上自己的師父高根(馬德鐘飾)。
這部戲的拍攝手法有點卡通的感覺,所以常常會有很無厘頭的想像畫面,很搞笑。杏兒在戲裡一直叫高根"冷凍之獸"
第15部作品"我的野蠻奶奶",我喜歡杏兒有40%是因為這部戲,這部戲開拓了杏兒搞笑的戲路,也是杏兒跟bo的定情之作
bo飾演的不留名跟杏兒飾演的十一,襯到爆,杏兒跟阿姐的對戲也很有火花,是杏兒的代表作
第16部作品"識法代言人",這是杏兒第二次演律師,但不同於律政的ling那麼的堅強幹練,
沈一言是一個感情很脆弱的女生,還曾經患有厭食症,所以拍這部戲時杏兒有刻意減肥。
整部戲我最喜歡看的是杏兒跟戲裡爸爸(夏雨飾)對戲的畫面,夏雨的角色是個很博學多才的才子
有一幕,杏兒爸爸過世之後,杏兒看著爸爸種的花痛哭,杏兒發揮的很好,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第17部作品"肥田喜事",講一個胖胖的女生追求愛情的過程,搭檔許志安演一個對胖子有偏見的男生,
而兩個人偏偏碰在一起。雖然我很佩服杏兒增肥的勇氣,但這部戲劇情實在普通, 劇中男主角失憶的橋段不知道是抄襲台劇"王子變青蛙"還是抄襲韓劇"最後之舞",總之就是抄來抄去
且杏兒跟許志安的搭檔也未見火花,反而不及配角李詩韻跟胡諾言來的搶眼
我個人覺得這部戲絕對不能說是杏兒的代表作,頂多只是勇氣之作
第18部作品"追魂交易",男主角是王喜,這部戲我沒看過,題材也不是我喜歡的,所以也沒打算看了
第19部作品"鄭板橋",男主角一樣是王喜,杏兒演的饒五妹是鄭板橋的填房,戲份不多,約十來集,
但這部作品我漫喜歡的,我喜歡五妹的率直跟勇敢
第20部作品"亂世佳人",跟陳錦鴻搭檔,溫柔堅忍的顧平安,我很喜歡
第21部作品"歲月風雲",這部戲我也沒看過,也沒興趣看,因為這部是跟內地合拍的,而且題材我也不喜歡
更重要的是這部戲裡杏兒喜歡林峰,但林峰喜歡佘小姐,我看完簡介整的暈了,就不想看了
第22部作品"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這部戲的杏兒是所有杏兒作品裡造型最美的一部,實在是美到翻了,
美到讓我想以杏兒為整容目標。搭檔一樣是親密愛人bosco,當然相當有火花啦。
不過劇情有點抄襲"穿著PRADA的惡魔",這點我大不喜歡。
第23部作品"太極",這部不能算是古裝片,是民初片,但杏兒的造型真是美,不過我不是很喜歡子規這個角色
因為子規太執著於不喜歡她的巫馬(趙文卓飾),而傷害了深愛自己的曉星(林峰飾),
而曉星對子規的愛又是那麼的讓我感動。所幸最終子規跟曉星還是有好結果
第24部作品"當狗愛上貓",杏兒搭檔久未替TVB拍戲的撈家,原本很期待兩人會有很多火花,
但劇本編的實在太單薄,讓兩人的演技沒辦法發揮到最淋漓盡致,最讓我不可思議的是最後撈家還死了,整個就是莫名其妙

目前杏兒拍完而尚未出街的作品還有"烈火雄心3",搭檔王喜,鄭嘉穎,黃宗澤,陳茵媺。很期待杏兒跟BO小倆口再合作
"秋香怒點唐伯虎"搭檔陳豪,夏雨,黎諾懿,陳法拉,姚子羚,是部喜劇,還漫期待的,印象中杏兒跟阿MO沒合作過。
而目前正在拍的"巴不得爸爸"搭檔陳錦鴻,吳卓羲,楊思琦,胡定欣。感覺跟"同撈同煲"有點像

唱片部分:
2008年11月28日杏兒發行了她的第一張專輯Evolve
裡面的歌有"單身旅行"
"浪漫世紀"
"時間不等我"
"幸而"(亂世佳人主題曲)
"豬小姐"(肥田喜事主題曲)
"哪時此刻 ot:一加一(胡杏兒/王浩信合唱)"
"感激遇到你(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插曲)(胡杏兒/黃宗澤合唱)
"最難過今天(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插曲)(胡杏兒/王浩信合唱)

我最喜歡的是"幸而"這首歌,一部分是因為歌名跟"杏兒"兩字雷同,一部分是因為這首歌有許多轉音
杏兒轉的很漂亮,這首歌把杏兒的歌唱技巧發揮的很好,我覺得杏兒是目前TVB花旦中歌唱的最好的一位
很期待她的新專輯,也很期待她新的戲劇作品可以面世。

我的無名相簿裡新增了BOSCO跟杏兒替Mona Lisa拍的婚紗照
共55張,張張精采,各位看倌有空就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