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要寫關於BO的文章,我有些忐忑,有些膽怯
因為我太喜歡他了,怕自己辭不達意,怕自己寫的不好
無法平實的、客觀的表達對他的作品的想法
不過在寫杏兒那篇時,我就已經決定下一篇有關藝人的要寫bo
關於bo的個人資料在維基百科裡可以查到很詳盡的,這裡我就不累述了
這篇只寫我對bo的作品,我看過的作感想

BO是1998年拍"陽光檸檬茶"廣告而出道的,廣告的主角是張柏芝,這支廣告我看過
是在游泳池畔拍的,BO還有跳水畫面,非常陽光,雖然這廣告我是三年前看的
但至今仍印象深刻,而且我覺得至今2009年,BO的樣子沒有太大改變
只是少了一點點稚氣,多了幾分成熟的韻味以及BO獨特的男人味
1999年加入TVB之後,先做了一年多的音樂主持,2000年才開始拍戲

關於BO的戲劇作品感想如下:
2000年 BO拍過四部跑龍套的戲
"大囍之家"這部戲是講傳統裙掛的故事,戲很好看,師徒情很感人,但我沒印象有看到BO
"創世紀"裡BO飾演保鑣,有一個開槍的鏡頭,是有帶到臉的,這個我有印象
"雷霆第一關"這一部是講海關的故事,主角是王喜,汪明荃,宣萱,但我怎麼也想不起BO演什麼角色
"金裝四大才子"這部我有看過,但沒看完全,對於BO在這部戲的演出,我沒有印象

2001年 BO只拍了一部戲
"異靈靈異之玩過界",BO演玩碟仙還是筆仙的少年其中一個,最後真的引鬼上來,戲份不是太多

2002年 bo拍了三套戲
"婚前昏後"這部戲BO客串一個牛郎,好像是要勾引張可頤,但是被馬德鐘阻止,這部有畫面有台詞
"我要Fit一Fit"這部我也沒看過,不做感想
"烈火雄心2"這部BO飾演訓練消防員潛水的教官張利喜,有不算少的畫面跟台詞。當時我尚未認識BO

2003年 bo拍了三套戲
"戀愛自由式"這部戲跟游泳有關,BO很喜歡游泳也游的很好,這部戲的BO真是名符其實的陽光美少年,搭檔唐寧也很配
"英雄、刀、少年"我是從這部戲開始喜歡上BO的。BO飾演的譚嗣同,有理想,有遠見,斯文內斂,演的洽如其分。
跟楊怡飾演的李閏,夫妻兩從誤會到相愛,是我最喜歡的橋段,前幾天才在百度楊怡吧重看一次
"衝上雲霄"這部戲BO是S4其中一員。戲份不多,但BO演技不錯,是很有演譯天份的演員。另外這部戲是BO跟杏兒首次合作

2004年 BO拍了三套戲
"足秤媳婦八兩夫"這部台灣有播過,但我當時沒看,之後喜歡上BO才下載來看的。BO很有喜劇天份
"富豪海灣至尊家緣之哥哥的女友篇"這部我沒看過,不做感想
"天涯俠醫"講到這部覺得有點對不起BO了,這部戲我注意林峰比注意BO還多,但BO飾演的童子軍跟唐寧的對戲搞笑中又帶點溫馨

2005年 BO拍了四套戲
"我師傅係黃飛鴻"BO首次擔任男一,BO演出了少年黃飛鴻初期的年少輕狂,後期的內斂,演的很好,但女主角我不喜歡
"我的野蠻奶奶"這部戲讓我對BO的喜歡發揮到一個極致。BO也憑此劇拿下男飛躍的獎座。這部是BO跟杏兒第二次合作。我喜歡不留名,也喜歡甯茂春。但後期不管是茂春或不留名,都很可惡。因為他總是誤會十一,怒的我很想衝進電視裡搖醒他
"阿旺新傳"是BO時裝劇裡非常型的一部,我很喜歡這部,因為這部是唐寧倒追BO,而且最後兩個人甜蜜的在一起
"奇幻朝之一日死神"這部戲有點恐怖,但我不得不說,BO演的非常之好,那眼神,那神韻,殺人後的微笑讓人不寒而顫

2006年 bo拍了五套戲
"覆雨翻雲"這部是改編自黃易的小說,而韓柏這個角色我覺得是整部戲改編的最好的角色。BO也演的很好,有點傻愣愣的,又有點搞笑。這部戲搭檔的是敏之,老實說我覺得bo跟敏之不是那麼襯
"天幕下的戀人"看完這部戲讓我很想入住朗豪酒店,很想看看朗豪坊的天幕。這部戲BO依然走傻小子路線,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前幾集,BO認識鄭嘉穎(飾沈朗),沈朗以為BO是同志那幾幕,超級搞笑。BO老是叫沈朗大哥也很好笑
"賭場風雲"這部戲是BO演技上一大突破,BO演一個隱閉少年,暗戀楊怡飾演的譚珠美。這部戲BO有幾次轉折,先是自閉少年,後來恢復正常,後變成少年賭神,三種情境,BO演繹的很有層次,跟楊怡的對手戲也很精采
"上海傳奇"沒記錯的話,這部戲BO演一個小混混,演技不過不失。但我個人覺得戲不大好看,編劇略顯單薄
"千謊百計"這是BO所有作品裡我最不喜歡的一部。一來因為女主角,二來因為劇情,但bo依然帥氣

2007年 BO拍了兩套戲
"溏心風暴"飾演唐至逸跟飾演卓文麗的楊怡又演一對。這部戲BO仍然很型,跟楊怡更是襯到盡,整部戲感情戲的部分,我最喜歡這對
"強劍"BO再度演出忠厚老實的傻小子,很可愛也很搞笑。這部戲我喜歡他跟黎耀祥對戲多過跟兩位女主角,因為不管是廖碧兒還是楊思琦,我都覺得跟BO不襯。整部戲感情戲的部分我最喜歡的是鄭嘉穎(飾荊磊)跟陳敏之(飾莫問)這對。另外這部戲有個很特別之處,這是古裝武俠片,但主角造型都很現代

2008年 bo拍了四套戲
"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這是BO跟杏兒第三次合作。我喜歡BO,但不欣賞Kyle這個角色。可能我太喜歡周麗敏這個角色了吧,Kyle傷害了阿敏,令我難過
"最美麗的第七天"這次BO演想追求富家女,快速的賺到第一桶金。BO的角色依然精靈可愛,但劇本後面10集編的實在太差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又是一部讓我覺得對不起bo的作品,因為我喜歡"阿好"多過"凌B",再加上這部戲太多人演的好,有點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珠光寶氣"也是一部大堆頭的作品,82集長劇。BO戲份不多,但很亮眼,完全沒有被淹沒掉。從初出茅廬的小子到無商不奸的生意人,演來層次分明。我覺得bo的演技又進步了一些

2009年 未出街的戲
"烈火雄心3"這部是08年拍的,已拍畢。這是BO跟杏兒第四次合作。合演的有王喜、鄭嘉穎、高均賢、胡杏兒、姚子羚、陳茵媺等。據說5.6月會在翡翠台推出。很期待這部,因為我一向是烈火系列的fans,更期待看到bo跟杏兒一起演戲
"摘星之旅"這部是09年2月開拍,與內地合拍,目前還在拍。合演的有劉松仁、林峰、葉童、趙子琪、梁靖琪等。有些期待,bo跟林峰兩大型男對戲,另一個期待,許久沒看到的陳松伶,她是我第一個喜歡的tvb女演員。不過我一向不喜歡tvb與內地合拍的作品,有些矛盾

有關BO歌唱作品感想如下:
2008年是BO很大突破的一年,因為BO出唱片了,專輯名稱"In Love With Bosco"
收錄的歌有:
1.全角度愛你
2.hey boy
3.多謝試用
4.忙甚麼
5.普天同愛
6.第幾天《賭場風雲》插曲
個人特別喜歡"hey boy"跟"多謝試用"。前者BO唱出了很性感的嗓音,後者的歌詞很感人,BO情緒表達很好。

另外電視主題曲部分感想如下:
2005年"我的野蠻奶奶"主題曲"家規",是汪阿姐跟BO跟杏兒合唱,BO的rap還不錯
2006年"上海傳奇"主題曲"無人愛",個人覺得這首BO唱的不大好
2006年"賭場風雲"片尾曲"第幾天",這首有收錄在專輯裡,普通
2006年"千謊百計"主題曲"角色",雖然我不喜歡這部戲,但這首歌我喜歡
2007年"強劍"主題曲"強劍"跟鄭嘉穎合唱,我不得不老實說鄭嘉穎的歌聲是比BO好聽一些些
2007年"大話妹"(外購劇)主題曲"有口難言",這首我沒聽過,不做感想
2008年"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主題曲"再見",跟杏兒合唱,我喜歡這首,曲調輕鬆,但歌詞感人,BO還是有rap,挺不賴
2008年"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插曲"感激遇到你"一樣跟杏兒合唱,這首我很喜歡,詞寫的好,唱的又好

另外bo有替一些活動或動畫唱過一些主題曲,但我沒有每首都聽過,這裡只寫出我聽過的。例如"算你狠"、"哪吒傳奇"、"神話",及奧運六星一起合唱的"愈勇遇勇"、"來去豁然"
原本我有這些歌的視頻或mp3,但經過電腦重灌,已經遺失了,而我對早期BO的歌聲已經不大記得,所以就不做感想了。
不過有一件事,我想提一提的,我第一次聽BO唱歌,是BO去內地做活動的視頻,BO唱陳小春的"取消資格",我覺得以唱現場來說,BO唱的不錯,讓我愛上這首歌

有關BO電影作品感想如下:
上述提過2008年是BO大突破的一年,除了出唱片,BO還拍了電影"大四喜"BO演的不錯,該可愛的該帥氣的,一分都不少,但戲很爛。
另外2009年BO幫一部動畫片"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配音,配灰太狼,我之前寫過觀後感,BO配的非常生動鬼馬

喜歡bo已經有6年,BO也從一個跑龍套到現在可以獨當一面演男一了,但我還是期待BO演技上再有進步,也期待BO發第二張專輯,更希望有一天bo能拿下視帝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