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怡是1999年加入第13期無線電視藝員訓練班後成為TVB旗下藝員,
同班同學裡林峰、傅楚卉(改名傅子欣)、揚明、張美妮這幾個比較出名
其實要寫楊怡我心裡是很慚愧的,我喜歡楊怡是從"英雄刀少年"開始
而這部戲是楊怡出道第四年後的作品,所以我喜歡楊怡是很遲的
今年是楊怡進入TVB第十個年頭,我想就我看過的作品,寫一些感想
紀錄下這幾年楊怡演的每個角色的我的看法

電視劇作品感想如下:
1999年,楊怡拍了3部戲,"狀王宋世傑"、"刑事偵緝檔案IV"、"創世紀"、"真情"
裡面"狀王宋世傑"我沒看過,但楊怡飾演的尼姑,我看過網友截錄下來的視頻
其餘三部戲我都看過,但都沒發現楊怡的蹤影,楊怡是一路從二打六演上來的

2000年,楊怡拍了11部戲,"無業樓民"、"十月初五的月光"、"楊貴妃"、"七姊妹"、"倚天屠龍記"、"創世紀2天地有情"
、"新鮮人"、"男親女愛"、"廟街·媽·兄弟"、"FM 701"、"夢想成真"
很慚愧的11部戲裡我只看過"十月初五的月光"、"創世紀2天地有情"、"廟街·媽·兄弟"
但只有"創世紀2天地有情"裡扮演的OL我有印象,其他的通通沒有印象,我的眼力真的不太好

2001年,楊怡拍了3部戲,"婚前昏後"、"封神榜"、"美味情緣"
三部戲裡我只看過"美味情緣",但很可惜的,我沒注意到楊怡
"婚前昏後"可以算是楊怡初次嶄露頭角的作品,當時在戲裡她演張可頤的妹妹,戲外她有翻版張可頤之稱
不過現在的楊怡已經在TVB的花旦中佔有一席之地了,而張可頤反而因病而休息了很久

2002年,楊怡拍了3部戲,"再生緣"、"流金歲月"、"點指賊賊賊捉賊"
"再生緣"女主角是葉璇,男主角是林峰,但我記得這部戲在台灣播時我就很詫異怎麼女配角比女主角漂亮,楊怡的古裝扮相真的特別有氣質特別美麗,整部戲我關注她跟馬國明飾演的酈明堂,多過男女主角
"流金歲月"是一部大戲,好的演員很多,但當時我很喜歡林峰,自然會注意她的搭檔楊怡。楊怡演一個海豚訓練師,在戲裡對林峰不離不棄,整部戲就只看他們兩跟杏兒了
"點指賊賊賊捉賊"我沒看過,就跳過不談
雖然2002年楊怡有機會演出大戲"流金歲月",但在我印象裡,楊怡當時的演技一般,還未成氣候

2003年,楊怡拍了4部戲,"天子尋龍"、"智勇新警界"、"衛斯里"、"英雄刀少年"
"天子尋龍"楊怡的古裝扮相很美,但劇情我忘了,真是抱歉
"智勇新警界"這部戲讓我看到了不同的楊怡,楊怡演一個不良少女加未婚媽媽,不良少女這部分我覺得詮釋的真的很好,有時看她刁難郭可盈,都讓我很想扁她,楊怡也因為這部戲拿下當年的女飛躍
"衛斯里"很妙的一部戲,我看過,但除了楊怡的造型外,劇情我竟然都忘了。這部戲的西洋扮相嚇到我了
"英雄刀少年"這部戲是我看過的港劇裡我很喜歡的一部戲。它讓我喜歡上BO跟楊怡。楊怡飾演的李閏初期溫柔婉約後期堅強聰慧,我非常喜歡這個角色。
前幾天我才再看過BO跟楊怡這部戲的片段,我覺得此時的楊怡演技已經很好,很能感動人心

2004年,楊怡演了4部戲,"怪俠一支梅"、"富豪海灣非凡情緣之戀上友情人"、"大唐雙龍傳"、"水滸無間道"
"怪俠一支梅"是楊怡首次擔任女一,搭檔的是溫兆倫,雖然是女一,但我覺得這部戲鍾環這個角色不討好,這部戲也不好看
"富豪海灣非凡情緣之戀上友情人"我沒看過,跳過不談
"大唐雙龍傳"這部也是女一,是改編自黃易的作品,但更動實在非常之多。楊怡把李秀寧的勇敢堅毅詮釋的很好很出色
"水滸無間道"這部戲楊怡又演回女二,女主角是黎姿,但我關注楊怡跟王喜的發展,已經多過於關注黎姿了。楊怡飾演一個相貌普通的中醫師,戲裡強調楊怡長相普通,為的是襯托黎姿的美艷,但我覺得兩人各有各的美,黎姿是豔麗,楊怡是秀麗。結局王喜終於被楊怡感動兩人在一起,我很喜歡這結局

2005年,楊怡演了3部戲,"御用閒人"、"學警雄心"、"Yummy Yummy"
"御用閒人"這部戲扮相真是美到爆,而且楊怡對上秋官跟鄧萃雯演技毫不遜色,但這部戲劇本太單薄了
"學警雄心"這部也是女一,"學警"系列1,"何花"是"鍾立文"三個女友裡我最喜歡的一個,很甜蜜的鬥氣冤家
"Yummy Yummy"楊怡暗戀"雞仔",但雞仔喜歡的卻是自己的姊姊,楊怡把角色的落寞演的絲絲入扣

2006年,楊怡演了4部戲,"施公奇案"、"布衣神相"、"匯通天下"、"賭場風雲"
"施公奇案"裡的格格非常可愛,搭配上鬼馬的陳浩民,很襯的一對,最後楊怡還癱了,簡直要用光我的眼淚
"布衣神相"這部也是女一,古裝作品中扮相最差的一部,尤其是頭髮。而且跟林文龍的感情戲也來的奇妙,沒有交代很清楚
"匯通天下"這部我沒看過,跳過不談
"賭場風雲"我喜歡的BO跟怡二度合作。這部戲絕對是楊怡一大突破,楊怡把有點大舌頭個性有點三八的譚珠美,演的三八之餘又討人喜歡

2007年,楊怡演了4部戲,"溏心風暴"、"學警出更"、"爸爸閉翳"、"建築有晴天"
"溏心風暴"我喜歡的BO跟怡三度合作,這部戲扮相非常有型,而且這部戲楊怡飾演一個有夫之婦掙扎在丈夫與情人之間,演的很好
"學警出更"這部楊怡只能算客串,女主角是容祖兒,何花在這部戲個性轉變很多,讓我有點難以接受,更難接受的是鍾立文變心了
"爸爸閉翳"楊怡演一個網路賣家,演技很自然,面對感情時很果斷,我很欣賞阿四這個角色
"建築有情天"這部我沒看過,跳過不談

2008年,楊怡只有一部戲出街"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
"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這部戲讓我對楊怡的喜歡推向一個極致。楊怡飾演個性直爽有話直說的阿月,在那段阿月被嘉美欺負的戲裡,阿月在戲裡哭,我在電視外跟著哭。這部戲可以算是楊怡的代表作,不但哭戲了得,我發現楊怡的喜劇細胞也很了得,實在太喜歡阿卡跟阿月這對了。這部戲楊怡拿了2008年的最佳女配角


2009年,楊怡目前推出的只有一部戲"碧血鹽梟",而且只是海外發行,香港本地沒播
"碧血鹽梟"這部也是女一,而且很難得的這部是以女主角為主的戲。楊怡把少女的天真,父母被殺的仇恨,掙扎於兩個男人之間的情感及後期為救聶家的成熟穩重演的很有層次,不過這部戲劇情有點太單調

目前楊怡正在拍的有"占星情緣"跟"宮心計"
"占星情緣"跟馬浚偉、謝天華有一段三角戀
"宮心計"是楊怡出道10年來首次演奸角,相信又會是一大突破,非常期待這部作品,也很期待再看到她跟陳豪的對手戲

電影作品感想如下:
2001年:"月滿抱西環"女主角是佘詩曼,男主角是張智霖。這部戲我看過,但很抱歉我沒發現楊怡
2003年:"低一點的天空"這部我沒看過,老實說我連聽都沒聽過,真是汗顏

音樂作品感想如下:
2008年有許多TVB的藝員出唱片,如BO、杏兒、鍾嘉欣、王祖藍,但就沒楊怡的份
而楊怡唱過的戲劇主題曲也不多,分別有
2004年:驗情(新城電台"28樓的驗情故事"主題曲),與吳卓羲合唱
2005年:三角兩面,"Yummy Yummy"插曲,歌詞與鄭嘉穎版本相對應
2006年:靠近"布衣神相"片尾曲,與林文龍合唱
2009年:愛怎麼說"碧血鹽梟"主題曲,與馬浚偉合唱
楊怡的聲音我覺得是屬於中低音域比較好聽的,嗓音很有磁性。所有歌我最喜歡"愛怎麼說"

不知不覺喜歡楊怡已經有六年,坦白說楊怡不是很有演戲天份的演員,但她很努力用心去演好每一個角色,感動每一個觀眾
出道10年,楊怡的緋聞卻非常的少,除了早期的洪天明,拍學警時跟吳卓羲,及2008年年底的燈箱大王(後證實為其姊楊卓娜之男友), 楊怡有今日的成績完全是靠她努力得來的,其實楊怡演過不少次女一,演技不是不好,但始終運氣差了一些,不是戲沒很紅,就是被海發了, 始終與最佳女主角失之交臂,不過我相信總有一天楊怡可以拿到最佳女主角的
附上一張古裝扮相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