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房間找東西時,忽然發現兩個紙盒
打開一看,原來都是唱片卡帶
想起小時候我很喜歡買唱片,大約是國中到高中時期
而且是非正版唱片不買,又尤其喜歡香港歌手的唱片
今天發現的這兩盒唱片,只是我買的唱片中的一小部分
大部分的已經在第一次搬家時丟了
盒裡留下的除了我的偶像"張學友","黎明","鄭伊健"的專輯外
清一色都是香港歌手的唱片,還有很多都是只發過一兩張唱片的

一片歌手如下:
洪欣 專輯名稱"貼近" 洪欣唱歌其實不大好聽,但主題曲不錯
李麗珍 專輯名稱"純真" 當初買這張時,同學都很好奇我為什麼要買三級片女星的唱片
其實他們都不知道開心少女時期的李麗珍有多可愛
袁詠儀 專輯名稱"沒什麼" 這張唱片也真的是沒什麼好聽的
葉玉卿 專輯名稱"珍惜你的女人" 這張專輯我比較有印象的是有一首歌翻唱台語歌"舞女"
何家勁 專輯名稱"認真" 主打歌是"認認真真過日子"這首歌我還有印象
何超儀 專輯名稱"造反" 主打歌"無所謂"很好聽,何超儀的中低嗓音很性感
陳松伶 專輯名稱"同齡女子" 松松姐姐唱歌很好聽的,但在台灣就是沒紅
關之琳 專輯名稱"相約到永久" 這個應該比較多人知道,因為這首歌是跟劉德華合唱的,而且當時賣的還不錯
馬浚偉 專輯名稱"我也曾醉過" 看到這張唱片,我才想起,原來早在很多年前我就喜歡過他了
鄭嘉穎 專輯名稱"因為愛上你" 我也搞不清楚我當時怎麼會買這張
溫碧霞 專輯名稱"飛花" 記得她聲音嗲嗲的,嬌滴滴的
馮德倫 專輯名稱"愛不夠" 這張專輯很好聽,但是卻賣不好,馮哥哥現在不當歌手不當演員改當導演去了
梁家輝 專輯名稱"誘惑我一輩子" 歌曲曲風很適合熟男梁家輝來演唱,有股滄桑男人味
劉愷威 專輯名稱"la la la我愛你" 當年的劉愷威很可愛,唱起輕快的情歌有小男孩的感覺

發過兩張的:
朱茵 專輯名稱"地震","踢踢踏",地震很好聽
許秋怡 專輯名稱"低聲下氣","懶的再戀愛" 張智霖甩了她,跟袁詠儀在一起,當時她來宣傳,緋聞比她發片的新聞還多
周海媚 專輯名稱"日出愛情","迷戀你" 周海媚是當時來台發片少數唱片賣的很好的
張柏芝 專輯名稱"張柏芝","星願星語" 人果然沒有十全十美的,張柏芝很漂亮但歌聲很普通,不過有一首"幾分之幾"非常好聽
鄭伊健 專輯名稱"愛發狂","偏愛你" 很不幸的我的偶像來台灣出唱片也不是很順利

發過三張的:
黎姿 專輯名稱"聽話","旅行","給你吧" 記得她發後面兩張專輯時,古惑仔電影已經出了,台灣媒體還說她在台灣扮清純,在香港卻很開放
張智霖 專輯名稱"愛情開了我們一個玩笑","言不由衷","有沒有" 張哥哥唱歌也是很好聽的,專輯也賣的不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再出片了
莫少聰 專輯名稱"半個情人","牽絆一生的愛","與你相逢" 現在我印象中止剩"半個情人"跟"與你相逢"這兩首歌了
楊采妮 專輯名稱"笑著流淚","為所欲為","懂不懂" 記得在她短暫退出演藝圈前還有發一張精選,但我沒買
陳慧嫻 專輯名稱"問題女人","心滿意足","心就要飛了" 當年陳慧嫻在香港很紅的,"心就要飛了"這首歌也很好聽,但在台灣就是沒紅
唐文龍 專輯名稱"你知道你對我多重要","我要怎麼知道你愛我","透明" "我要怎麼知道你愛我如果我們永遠不說"創下台灣歌曲歌名最長的紀錄
李克勤 專輯名稱"一生何求","情牢","愛可以問誰" 目前只有這三張國語唱片,不過他現在還很紅,難保將來不會再出

以上的唱片是我收集的,原來我從小就對港星有種莫名的迷戀,不知不覺收集了這麼多港星的唱片
上述很多港星已經不再出片了,有些港星仍是歌手,難保將來不會再有發片的可能
不過這些收藏將會是我美好的回憶,只是可惜它們都是卡帶,現在已經沒辦法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