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歲時演射鵰英雄傳的楊康


51歲時演學警狙擊的江世孝

前兩篇文提到我正在重溫83版的射鵰英雄傳,三哥演楊康
正好這個月TVB在撥學警狙擊,三哥演黑社會大佬江世孝,我也每日都追看

三哥是1958年6月18日出生的,兩部戲演的時候分別是25歲跟51歲
兩者相差26年,時間雖然在三哥臉上留下印記,但也帶來更多歷練
照道理來說25歲正值輕壯少年,應該很帥很英偉
但我真的覺得51歲的江世孝比25歲的楊康帥很多
只能說成熟男人的魅力真的是讓人很難抗拒的
越經歷風霜越有歷練的男人就像酒一樣越陳越香

再說到演技部分,當年身為五虎將之一的三哥,演技當然不錯
在我第一次看的時候都覺得他演技不錯,今日再看番也是同感
不過當我把楊康跟江世孝拿來做比較時,就會發現當日的楊康演技真的只能說不錯而已
今日的江世孝已經是一個一挑眉、一冷笑都帶著戲的戲精
就好像絕世高手已經練到無招勝有招一樣,實在令人讚嘆

不過唯一的缺點是江世孝有一些喬正初的影子,兩者皆是反派,但若能在演出不同,會更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