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位網友介紹我看志雲飯局-苗橋偉的專訪,在土豆網
雖然我很早之前就知道土豆網這網站,但我從來沒用它來看過劇
我總覺得很卡,畫質也不大好,不過因為網友說三哥在訪問裡有提到阿翁
所以就算很卡,就算畫質有多不好,我還是想看,想知道三哥提到阿翁的什麼事

因為我喜歡翁美玲的時候還很小,應該是我國小三年級左右
當時網路還不發達,透過報章雜誌,只知道演黃蓉的她已經死了
報章雜誌報導翁美玲的死跟湯鎮業有關,自此我對湯先生就再沒好感
甚至非常討厭他,有一度還認為是他害死了阿翁,當時年紀小不懂事

不過到今時今日,我年紀也比較大了,也談過幾次戀愛了
我知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感情生活,身為外人的我們是沒資格多說什麼的
而且很多事也非湯先生願意的,是阿翁選擇了這麼激烈的方法來表達她的情緒
即時當時湯先生跟阿翁已經分手,但我相信阿翁的離開,湯先生一定很難過的

而今天透過三哥的口,證實了我的這個想法
三哥說阿翁過世當晚,他們透過朋友介紹,找了一個道長
看能不能替阿翁還魂,三哥說做法事的道壇很寒,他不敢進去
但湯先生進去了,過了三十分鐘後,湯先生出來了
說他看到兩個鬼差帶著阿翁上來,阿翁還跟他說"阿仔,我好凍"
當然有人會懷疑這個的真假,但三哥說很少人知道阿翁叫湯先生"阿仔"的
那位做法的道長自然不可能知道,應該也很難做假,我想湯先生也不需要說謊

之後三哥跟湯先生到了殮房,看阿翁的屍體
他們兩個不停的搖著阿翁,不停的對她說"妳起來"
說到這三哥其實語帶哽咽了,我想三哥心裡還是很難過的
我想曾經是阿翁男友的湯先生的難過絕對不下於三哥的

今時今日即使湯先生已經淡出演藝圈了
但報章雜誌提到他,總忍不住也會提到翁美玲
似乎"負心漢"這個名詞必須要跟著他一世了,因為我也曾經這樣看他
但現在我很替他難過,我想他曾經內心一定非常自我譴責,或許到今日還是

阿翁呀阿翁,雖然我知道你的時候,你已經過世了
但蓉兒那機伶又可愛,任性又深情的模樣,18年來我未曾忘記
看完三哥的專訪後,我用土豆網搜尋阿翁,找到了一個節目"無線大寶藏"阿翁的特輯
看完之後我對阿翁的了解又多了一些了,喜歡又更深刻了一些
我相信即使再過一個18年,我對阿翁的喜愛只會有增無減
所以今日我給自己一個任務,將來網路恢復後
我一定會盡可能看完阿翁的所有作品,哪怕土豆網再卡,畫質再差

阿翁呀阿翁,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會過的很開心
你那俏皮的笑容,獨特的兔子牙,將會永遠留在所有翁迷的心中,永遠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