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製王心慰,這部戲去年在TVB播的時候,PPS有逐日更新的
但當時我看了簡介,覺得這樣的題材,我不會喜歡看,所以沒有看
這陣子剛好沒什麼想看的港劇,就下載來看了
沒想到,一看整個停不下來,我只用了兩天就全部看完
還好我有看了,差點錯過一部非常好的戲,這部戲是我近期看的港劇中最精采的

其實這部戲是很劇情很簡單的,但編劇寫的很好
很多地方鋪陳的很懸疑,有種讓人猜不著摸不透的感覺,讓人會很想一直追看下去
在張承希(鄭嘉穎飾)要找出證據指證唐立言(郭晉安飾)時,常常會緊張到替他捏一把冷汗
郭晉安也十分好運,每當就快有證據指證他時,他又有辦法脫身
只是我真的沒想到他真的這麼壞,雖然戲裡一早就帶出他在小時候就心機很重
但我覺得他只是聰明,沒想到他這麼壞

郭晉安(飾唐立言)這部戲演的非常好,把一個外表文質彬彬,道貌岸然
私底下卻是個陰沉奸險,手段凶殘,神經兮兮甚至有點變態的人
詮釋的非常的好,整個讓我眼睛一亮,驚喜非常
他怎麼可以擺出阿旺般的笑容,眼神卻很深沉
我尤其喜歡看他整奶奶(黎宣飾),整個要把奶奶逼瘋了的那段
還有他綁架Carmen(蒙嘉惠飾)時,神經兮兮,心理變態的那段
還有劇末那個陰濕笑的大特寫,簡直讓人打從心裡驚了起來
雖然唐立言是個大反派,但我簡直愛翻了郭晉安
其實以郭晉安在TVB今時今日的地位,不需要再靠反派上位
但他仍然願意演反派,開拓戲路,這種精神是很難得的
而且能夠演的這麼好,眼神表情都拿捏的剛剛好,不會太過
卻又能演出那份陰沉,狡詐,真的是少一點功力都不行

鄭嘉穎(飾張承希),之前說過他演戲有一種特質,這次也有
但在演他剛出獄時,他很偏激很衝動,有些演的太過
我覺得有些話,不一定都要大吼大叫來顯示他的衝動,應該多一點層次
中期他埋伏在唐立言身邊時就開始自然多了
我覺得他很會詮釋感情的內心戲,每當他見到Carmen時
那種打從心裡開心的感覺,真的詮釋的很好
面對Kelly的熱情時,他的沉默他的心不在焉,也會讓人替他落寞
不過雖然這部戲他很可憐,冤枉坐了十年牢
但我真的不喜歡他對Kelly(陳美詩飾)的態度,想利用人家時,就非常殷勤
利用完了,連幾句敷衍的話也不肯說,就想閃人,真的很傷人
也難怪最後Kelly會反過來對付他

蒙嘉惠(飾Carmen),這部戲她會不會太清閒啦
前面16集她的功能幾乎都是用來陪郭晉安拍拖,或是被鄭嘉穎暗戀
到第17集才真正開始有多一點戲,多一點情緒
這部戲雖然她是女一,但在兩大男主角夾攻下,蒙嘉惠沒有什麼機會發揮演技
即使是女一,也跟一些配角一樣,沒啥分別,有點可惜

陳美詩(飾Kelly),第一次看她演戲是"法證先鋒2"
飾演鄭嘉穎的表妹,老實說我還是覺得"法證2"她演的比較出色
這部戲她應該是女二,但演的沒有很出色
而且這部戲她喜歡鄭嘉穎的,卻老是讓我想到表妹愛表哥
我想我還沒有把她從"法證2"的角色,跳脫到Kelly這裡來

姚子羚(飾唐凱敏),我很欣賞姚子羚的
雖然當初她當女一的"鐵血保鑣"整個讓我傻眼
但這些年來,她演出機會多了,演技也慢慢進步了
一場下雨天她回家跪求唐立言的戲,整個是她演技的大躍進

麥長青(飾大塊),其實整部戲他戲份不多,但卻很吸引我
能夠在兩大男主角夾攻下,突圍而出,演技真的是不錯
他把一個有點結巴有點戇居又怕女朋友的角色
發揮的很好,整個人真的就是傻頭傻腦似的

蔡子健(飾楊健業),這部戲他戲份也不多,純粹是演幫助張承希的角色
但我覺得他把這角色演的很可愛,讓人很難不去注意他

這部戲在戲末留了個伏筆,感覺戲沒演完
不知道TVB會不會拍續集,畢竟它收視只是一般,平均31點
但劇末唐立言下半身癱了,如果能夠再拍
郭晉安搞不好要坐輪椅演戲,少了很多身體動作輔佐
相信會是演技一大考驗,真的很期待能夠再有續集,好期待再看到郭晉安使壞

另外劇中郭晉安講了一段話
"有時候要戰勝你的敵人,不一定要直接打倒他,你可引他過來把他養胖,無論是人是狗
只要他吃的好吃的飽,他的戰鬥力自然會慢慢消失,到時又怎麼會做你的敵人"
恩...又學了一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