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的膨紗衫
作詞:郭之儀/武雄 作曲:郭之儀/羅安 編曲:倪方來

織著一領膨紗衫 欲乎阿爸伊作伴 心肝內的吋尺 阮不會捏
細漢時陣伊背我 乎我溫暖的肩胛 有我雙手展開的兩倍大

織完一領膨紗衫 欲乎阿爸遮風寒 將阮的名繡置頷頸領
不知伊穿甘會合 拜託阿母替阮看 尚溫暖的色水 就是感謝

阿爸講人生 親像這領膨紗衫
拆開是一捆線 縫作伙才會美滿
看伊滄桑的形影 新衫穿好攏不換
目眶內的彼滴汗 是天下父母的心肝

"細漢時陣伊背我 乎我溫暖的肩胛"這句歌詞
讓我想起小時候爸爸捨不得我走路去學校,所以每天背我用走的去學校上學
學校離我家走路至少要20分鐘,再加上還要背已經一.二年級的我,真的是非常辛苦
趴在爸爸的背上,感覺爸爸溼透了的衣衫,年紀尚小的我完全無法體會爸爸的辛苦
如今想來,真的很懷念爸爸厚實的背,溫暖的手,關懷的語言
有多久,我沒好好跟爸爸說一句話了?
有多久,我沒有再跟爸爸說其實我很愛他,很需要他?
有多久,我已經不曾在牽過爸爸的手,摟過爸爸的腰?

今天"明日之星"邀請了向蕙玲來唱這首歌,真的聽到我眼眶都濕了
我很想告訴爸爸,我好懷念小時候爸爸對我的好,但我始終還是沒說出口
我知道其實到今時今日爸爸雖然改變許多,但我相信他疼我的心沒變過
只是很多事他已經無能為力了,因為爸爸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