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一個充滿音樂和夢想的年青人的世界裡,富家子Tony(方力申飾)熱愛音樂,一心想加入Silver Mosquitoes
但Silver Mosquitoes的主音Jack卻十分鄙視Tony,在他的世界裡根本不需要有Tony這個人
Tony經常光顧一家唱片店,店內有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店員Kristy(吳雨霏飾)
Kristy與自暴自棄的失業漢爸爸(林雪)相依為命. 伴隨Kristy成長的就只有害羞的男孩阿奇(側田飾)
阿奇是一個讀書不成的小裁縫,他在母親(恬妞飾)開的改衣店工作
阿奇的母親終日希望阿奇可以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他唯一擁有的是一點音樂才華和能震動人們心弦的聲線
阿奇一直暗戀Kristy,Kristy也早已對阿奇芳心暗許,然而阿奇卻誤以為Kristy喜歡的是Tony而羞於表白
只把這份愛默默放在心裡,之後Kristy、Tony、阿奇組Band參加唱作大賽,透過阿奇的音樂才華及超卓的歌聲
在Kristy、Tony、阿奇等組成的新組合獲得唱作大獎後,靜悄悄地離開

【觀後感想】
其實這部戲劇情很簡單,沒有太特別之處,也沒有糾纏的愛情故事,清清淡淡的
不過還是有值得稱讚的,就是裡面的歌曲搭配的好,雖然這部戲用了很多歌搭配畫面去代替電影的情節
像MV多過電影,但有些感受其實不用說出口,隨著歌曲在細聽歌詞就可以感受到戲裡人物的心境
就像Kristy誤會Tony整她,一個人走在街道上,邊走邊哭,背景音樂放的是吳雨霏的"座右銘"
"祈求被愛的溫馨 呼天都不應 已經很適應,我心事 誰又會在意想聽"這句就代表Kristy當時的心情

而最後他們一起組Band去比賽的歌"kong",裡面有句歌詞"寧願天去收我,也替你受重傷"
就像阿奇一直守候在Kristy身邊,關心她,無悔的為她付出,所以當阿奇唱這首歌時,真的很令人感動

而本劇第一首出現的歌,方力申的"無雙譜",剛看時以為只是Tony做的一首歌,跟這部戲似乎無關
但最後在細看歌詞"你想相戀的高估你  還是失戀的憎恨你,難道愛情 需找兩個人優點去比"
雖然這首歌最早出場,但其實歌詞就很像Kristy、Tony、阿奇三個人的關係,有前後呼應的感覺

最後登場的歌,吳雨霏的"明知做戲",一句"請你不要阻我喜歡你,明明是愛但你未說話你扮作閃避"
道出了Kristy對阿奇的心意,曲末一句"終於你下決定來答應 太動聽",不就正好是Kristy和阿奇相戀的美好結局

戲名叫"戀愛初歌",在我解讀其實是雙關語,是初歌,也是初哥,講的就是阿奇這位從未談過戀愛的戀愛初哥
角色上就像為側田量身打造的,外型普通,但很有音樂天份,歌聲也很好的阿奇,就如同側田本人給人的感覺

而方力申看似角色發揮不大,但其實內心戲很多,他孤獨,寂寞,沒有朋友,在家的存在價值就是讓爸媽分身家
只有在音樂裡他可以找到自我價值,在音樂的陪伴下他不孤獨,所以他嚮往加入樂團,也是希望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吳雨霏是餅乾四女裡歌聲我最喜歡的,戲裡一開始她酷酷的回絕了想把她Jack,配合她rock的穿著
感覺角色很適合她,Kristy外型雖然酷,但也是有少女情懷,當她跟阿奇去唱完K之後,在房間看著阿奇的相片
那甜甜的微笑,很可愛,很甜蜜,fall in love的感覺就是這樣,我在猜除了阿奇是戀愛初哥外,Kristy應該也是
我很喜歡Kristy的穿著打扮,雖然都是黑色,但整部戲她換過六個造型, smokey eyes 很漂亮

林雪飾演的中年失業男子很搞笑,講話三兩句就加一個英文單字,Kristy跟他講心事
他從頭到尾都一直搞錯男生的名字,不過爸爸果然是爸爸,講出來的話就特別有道理,一針見血

恬妞飾演的媽媽真的很有媽媽味,給人感覺很溫暖,看著兒子阿奇的眼神也充滿感情
我覺得恬妞很厲害,她演出很多元化,演什麼像什麼,更重要的是到了中年還如此有韻味,我很欣賞

最後是客串的Stephy跟Theresa很亮眼,尤其Stephy,可能她演出經驗較多,不過我喜歡Theresa多些
至於一樣是客串的miki,若不是wiki上有說她一人分飾三角,我還以為她是遊魂,一下子去看Tony練歌
一下子又出現在酒吧聽歌,一會兒Kristy跟阿奇去運動場聊天,她又坐在上面,一下子是卡拉OK的侍應生
最後又出現在唱作大賽上,當Stephy跟Theresa問她,"妳是誰",她也沒回答,只是聳肩笑了一下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她是誰,最後她跟Tony一起靠在牆上,又同時喝水,她應該是三角裡面看Tony練歌的那個人吧




哈哈~我很神吧,他是黑拳裡的高崗(吳京飾),這是Kristy跟阿奇去唱K時,鄭中基"黑風暴雨"的MV
但其實MV是電影"黑拳"裡的片段,羅守耀真是會把握時機,在"戀愛初歌"裡還不忘替"黑拳"打片,果然是生意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