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簡介】
在莊嚴的紫禁城裏,一派熱鬧景象,東廠太監曹仁超(樊少皇飾)深得皇上恩寵,權位高重
一直侍奉皇帝左右,他經常裝做不會武功,其實是深藏不露
但唯有按照生肖排列的由鼠到豬十二個大內密探,由先皇成立,只聽侯皇帝差遣
在宮內十二人慣常潛伏宮中各處,收集情報,他們自小苦練武功,而且被送到山上與虎狼搏鬥
可以變幻成各種形狀掩飾身份,在宮內負責保護皇帝安全
而靈靈狗(古天樂飾)則是十二密探中最特別的一個,圍繞他在皇宮展開了一係列的恩怨情仇

【觀後感想】
若不去深究劇情,只單純當它是一部喜劇甚至是鬧劇來看,其實算是很好笑也很好看的片
劇情上是不見新意,殺不完的刺客,謀朝篡位,醜男扮美女,女扮男裝卻引起所有女生愛慕等橋段都很常見
不過一開始我就對這部戲的劇情沒有太大期待,只要它能讓我笑開懷便已足夠,這部片是達到我的要求了
整部片主要笑點有四,一是靈靈狗一大堆奇怪的發明,但也不過就是把現代的東西換一個說法套用到古代
像馬桶,氧氣,可以連發的火槍,熱氣球,不過還是有些還漫好笑的發明,像人肉擋箭牌,其實那是林子聰
第二個笑點就是古代人說現代話,像靈靈狗一出場時說的"我現在以大內密探的身分來拘捕你,你沒必要說話
但你現在說的每一句話,將來在公堂上都會成為呈堂證供",還有靈靈狗的降落傘上還有贊助商的招牌
上面寫著"最愛女兒紅",皇上看到後就說"朕最恨的就是戲裡面隨便加廣告,拉出去斬了"等等這類的話
第三個笑點,這部戲角色名字有的很好笑,大S叫"梅希望(沒希望)",靈靈狗叫"高天九(是天九牌嗎?)"
劉洋假扮大食國王子名字叫"花都拔德鳥(花的不得了)",曹公公叫"仁超",武功好的簡直可以媲美超人了
梅希望的父母在江湖上人稱"倚天屠龍",羅家英在戲裡叫馬可波羅包(波羅包),這些乍聽之下都會噗哧一笑
第四個笑點在玩殘了幾部電影,一開場一大票仕女梳妝打扮,端看服裝造型,頗有"滿城盡帶黃金甲"的感覺
不過接下來卻是這一票仕女在廚房抓魚殺雞,搞的雞飛狗跳,人就狼狽不堪,前後矛盾的情節也挺好笑的
還有在周星馳電影裡不斷以醜女造型出現的李建仁,這次演一個"美麗"的妃子,但轉過頭撕下面具就變刺客
曹公公跟大內密探們交手,曹公公跑進靈靈狗的住所,靈靈狗說"關門放狗",這不就是九品芝麻官的名言嗎?
靈靈狗跟梅希望的"探戈之吻",吻的可以媲美當年"92家有喜事"裡周星馳跟張曼玉的"巴黎鐵塔大翻轉"
戲最後靈靈狗跟梅希望要用火槍對付曹公公時,兩個人擺的POSE根本就是電影007海報上的POSE
靈靈狗製造的機器人盔甲,無論造型和功能,簡直就是變形金剛的化身,雖然是玩殘其他電影,但漫好笑的
以上算是我具體整理出來的幾個主要笑點,還有一些個人部份的笑點,就留在演員點評再說

【演員點評】
高天九/靈靈狗,古天樂飾,文藝商業兩手抓,古天樂真是勢不可擋
靈靈狗雖然是大內密探,但他完全不會武功,對比其他密探都用輕功很帥的飛出來,靈靈狗要架梯子
更蠢的是爬著爬著就滾下來了,整個就很論盡,不過他最好笑的戲有兩場,一場就是上述提過的"關門放狗"
其實接下來還有一句"我沒有狗,那豈不是要放我?"我心裡真的忍不住會去幻想靈靈狗咬曹公公的樣子
還有一場梅希望假裝移情別戀喜歡上袁若男假扮的"花都拔德鳥",靈靈狗失戀了,卻還要強顏歡笑
笑到嘴角裂開還流血,之後袁若男提醒他入夜了很黑,要小心,靈靈狗說"我本來就黑,走到哪裡都是黑的"
我看到靈靈狗就好像看到陳季常,兩個都是古裝喜劇,其實演出上沒有太多差異,這部分我有少少失望
不過古天樂算是香港影壇上很出色的演員了,他可以拍張艾嘉的文藝片,可以拍杜琪峰的動作片
也可以拍像"竊聽風雲"這類的商業片,還不時接拍一些搞笑的喜劇,算是角色很多元化且未被定型的演員
古天樂在09年真是勢不可擋,暑假期間有兩部戲上檔"竊聽風雲"跟"大內密探靈靈狗",而拍攝完畢的有
"一路有你","意外",拍攝中的有"撲克王",正在籌備的有"槍王之王",在男演員中可謂是炙手可熱

梅希望,徐熙媛飾,初試啼聲,潛力非凡
對大S初次演出喜劇,網路上有人褒,也有人貶,但我個人是很讚賞的,第一次演出喜劇我覺得很不錯
當然我也承認在角色詮釋上是比較浮誇,但也並非全部都是誇張的演法,像古天樂在洗澡時那場戲就不錯
一開始梅希望出現含情脈脈,輕聲細語的叫阿狗,講話也很溫柔,還很體貼的幫阿狗洗衣服,這些都很自然
但忽然她聞到阿狗衣服上有胭脂味,立刻轉過頭變的很凶狠的說"說,為什麼會有女人的味道,蛤?"
其實這種前後的落差就會有種喜劇的效果,還有一場她約了阿狗在客棧吃飯,但阿狗卻沒來,梅希望很灰心
就決定隨便找個人,剛好這時候袁若華進來了,梅希望想擺出很嫵媚的POSE,但又不改其豪邁的本性
就變成站著時上半身扭成S狀,但下半身的一隻腳卻很豪邁的踩在椅子上,這種不上不下突兀的POSE
雖然是略顯誇張,但就是很好笑,喜劇本來就是需要稍微誇張演法,來製造自然跟誇張間衝突的喜感
還有梅希望救了她以為是男生的袁若華時,不小心摸到她的胸部,在那裡又摸又掐的,嘴裡還說"軟綿綿的"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梅希望為了不想阿狗娶公主,所以決定跟他生米煮成熟飯,本來躺在床上耍賴的梅希望
一轉身頭髮散開,還有風在吹,香肩微露,又故做嫵媚的說"我空虛,我寂寞,我孤單,我好冷..."
一樣的動作大S做起來雖然誇張但還算漂亮SEX,但教她這招的她媽媽(苑瓊丹飾)做起來就是笑果驚人
古天樂跟大S合作過保持通話,不過雖說合作但兩人真正見面的戲只有一場,就是最後擁抱的一場
但我還漫喜歡古天樂跟大S搭檔的效果,一黑一白,男帥女美,也期待大S在喜劇上有持續不斷的演出

曹仁超,樊少皇飾,少見的娘娘腔樊少皇
一開始出現時,皇上叫他小曹,我還沒發現他是樊少皇,我怎麼想也猜不到很MAN的樊少皇會演公公
而且還演的那麼好,打戲的部分就不用說啦,樊少皇本身是會武功的,拍的戲無論電視或電影多數都是要打的
所以他演出武功高強的公公,算是得心應手吧,但娘娘腔這點就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了,實在太娘了
講話時手上的蓮花指比來比去,時不時還會兩手的食指交疊在那裡玩手指,就像個小女生一樣,不打架時
走起路來還扭屁股呢,最重要的是最後一幕真是大突破,他的烈火腿遇上風火輪,竟然把他頭髮燒焦到捲了
整個髮型變的很像小丸子她媽媽,臉黑的像顆炭,對於樊少皇有此演出,我真是大大的驚喜,超級好笑

高天虎,佟大為飾,傻傻的佟大為有股天生的喜感
自從在"赤壁下"看過他的演出後,對他印象很好,只能說那個角色很適合他,單純善良的樣子
不過他演起喜劇也是很不錯的,尤其他喜歡上雲彩公主(小宋佳飾)之後,拿著朵花一直發呆,像犯花痴似的
還有那句"我們大內密探的職責就是談戀愛...不,是泡公主...不,是保護皇上,調查奸臣"超好笑的
有記者批評說佟大為不要在拍古裝片了,因為造型很不適合他,但我卻覺得造型傻傻的有種可愛的喜感

靈靈豬,林子聰飾,靈靈豬這名字是我猜的
十二密探是用十二生肖來取名的,林子聰那麼胖,再加上他用豬流星一拳,所以我猜他是靈靈豬
他有一場戲一定要提的,就是雲彩公主堅持要跟十二密探去看前來提親的四個邦交國的王子
所以叫靈靈豬扮公主,眼看一位巨大的"公主"一身粉红,頭上兩朵粉紅花,拿著一把扇子跟丫環們"嬉戲玩耍"
玩到一半自己很無奈的說"唉...有沒有人信啊?"說完之後突然間很快的變換表情,又繼續跟丫環們玩起來

西宮,吳君如飾,寶刀未老的吳君如
吳君如的搞笑功力真不是一般的好,雖然還是有早期周星馳電影裡那種誇張大笑的表情,但好笑就是好笑
而且皇后本身還是個忍者,每次要變身前就"忍忍忍..."喊個不停,然後就變了,超好笑的一場戲
她變成忍者要去向靈靈狗下毒,結果毒汁被躺在床上大叫的梅希望給吹了回去,結果毒到自己,香腸嘴再現
隔天皇上問她怎麼嘴腫了這麼多,她說"男生不是都喜歡性感厚唇嗎?",皇上說"但男生不喜歡母鴨子呀"
還有她出題考靈靈狗的腦筋急轉彎,雖然都超白痴,但靈靈狗都對的出來,結果皇后就噴血了,超低能
之後她說要出一題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考題,"在荒郊野外,月黑風高的星空下,發生什麼事了?"
答案是"帳棚不見了",靠,這是什麼爛題目,不過說真的我也答不出來,根本沒有邏輯,不過我也是笑了
每次看到吳君如搞笑的演出,我就會想起在梁朝偉版的鹿鼎記裡那個微微帶笑的曾柔,兩個差好多

【總結】
飾演袁若華(花都拔德鳥)的劉洋,女扮男裝很帥氣,但搞笑就還好了,也沒什麼讓我印象特別深的
若真要說的話只有一場,就是她跟東洋忍者對打時,皇上跟皇后在門外,皇后說"好能打",皇上卻說
"我覺得葉問比較能打",只有這句這個葉問讓我笑了一下,飾演雲彩公主的小宋佳雖然搞笑的部分漫多的
但就是不外乎拋媚眼,飛吻,看到袁若華假扮的成俊王子太帥就昏倒了,不過我覺得小宋佳喜感尚待磨練
還有一個我不知道他是誰,很眼熟,可能我最近在大陸劇裡看過他,在片中演一個刺客,幾乎戰敗時
幾個密探異口同聲的說"束手就擒吧",他就說"我在塞外隱居多年,怎麼可能沒有練幾招驚天地泣鬼神的功夫"
然後就大喊"啊...三十六計走為上策",然後就飛走了,靠,這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功夫呀,但我還是笑了
可能我今天笑點比較低,可能我對這部戲的要求不高,所以對這些為搞笑而搞笑的橋段,我都很賞臉的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