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後感想】
監制錢國偉,編導陳旭亮、葉子文,編審徐家祥
"南華夢飛翔"是四葉草系列的第四部,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四葉草系列的集數越來越少
"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有11集,"赤沙印記@四葉草.2"有13集,"盛裝舞步愛作戰"有9集
到了"南華夢飛翔"就變成電視電影了,不過仍是維持一貫的主旨跟風格,就是SALE青春運動活力
本次的運動是足球,足球算是少數我看的懂的球類運動了,所以看起戲來會比較有共鳴,不覺得悶
劇情上就是簡簡單單的,一群年輕人為了自已的夢想努力,再加上俊男靓女談情說愛的戲碼
不過青春劇始終是青春劇,在感情上都是含蓄的,最多就是拖拖手,抱一下,眼神交流,相視而笑
但我覺得這樣的安排很好,年輕人的戀愛就應該是純純的愛,不要太多親密動作,也不要有吻戲最好
不過不知道是否是最近香港的0靓模效應,所以戲裡除了兩位女主角外,其他女配角都有三點式的鏡頭
雖然很養眼,但有時用的太多就會覺得膩了,像泳池party著三點式我就覺得合理,但球員去海邊練跑
啦啦隊也穿三點式這不會讓球員大大的分心嗎?畢竟球員們都是血氣方剛的少年呀,這我就覺得太刻意了
上述說過四葉草系列的集數越來越少,但我現在想想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畢竟這系列的都是新演員
不要說演技,甚至連講對白都有很大問題,看的越多就挑剔的越多,短短一集把要介紹的新人介紹完就好
反正男的該帥的有帥到,女的該美的也很美,這樣就足夠了,勉強拍成連續劇,只會盡顯演員的演技不足

【演員點評】
其實裡面的主要演員我都不認識,除了幾個配角是曾經在無記的電視劇演出過的有印象外
所以也沒什麼好評的,不過看到這票新演員,我好像看到一些前四葉男,四葉女演員的影子
贏一球,何浩文飾,他給我的感覺就很像"尖子攻略"裡的羅仲謙,正好羅仲謙是第三代四葉男
JAY,李豪飾,看到李豪我就會想起"赤沙印記@四葉草.2"的蔡淇俊,外型,臉蛋,髮型都有點類似
阿木,羅鈞滿飾,羅鈞滿的陽光氣息像足司徒瑞祈,尤其是黝黑的膚色跟大男孩般的笑容
大MON,盧頌之飾,她很漂亮,但不是我的菜,氣質上感覺很像第一代四葉女Race
細芒,李婷飾,我很喜歡她在戲裡的性格,很坦率,很可愛,而且我在她身上沒看到別人的影子
贏國雄,許紹雄飾,許紹雄很會踢波嗎?"尖子攻略"也演教練,"南華夢飛翔"也是足球教練

【總結】
再次看到四葉草,已經是09年的第四部"南華夢飛翔",在看的時候忍不住回想當初看一,二部時的熱誠
第一部是"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黎諾懿超CUTE,靦腆的大男孩,我好喜歡,姚子羚當時覺得她氣質很特別
唐詩詠身上散發著青春的氣息,非常可愛,四葉草我最喜歡這部,猛一回想這部戲已經是六年前的戲了
你現在問我戲演什麼,我也不記得了,只能說幾位演員的樣子到現在我還記憶深刻,所以特別喜歡

第二部是04年的"赤沙印記@四葉草.2",雖然本劇的運動是沙灘排球,是我最喜歡的球類運動
但在演員方面就沒有第一部那麼吸引我了,男演員方面蔡淇俊跟司徒瑞祈當年在我看來都不夠帥
女的楊秀惠其實很年輕,但我總覺得她的臉很老成,不適合這種青春劇,唯一驚喜是看到陳自瑤
我說過我曾經在台灣的資訊展上見過YOYO一次,再次看到她已經成為無記的演員了,真是有點意外

隔了四年才又推出的第三部四葉草系列"盛裝舞步愛作戰",我已經老了,所以就沒在追這部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