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Laughing(謝天華飾)本是警方的臥底,但因為一宗販毒案件,被警司潘SIR(黃日華飾)追捕
其實Laughing加入警隊之前,本是個黑幫成員,一直跟隨其老大一哥(黃秋生飾)在道上打混
一哥對Laughing照顧有加,Laughing視一哥有如親兄
一哥為了保護自己的地盤及非法生意,竟要求Laughing投考警隊,讓他可以掌握警方行動
Laughing在警校成績優異,可惜天意弄人,他根本沒機會待在警隊
因為反黑警司冼SIR(元彪飾)被Laughing的黑道氣味所吸引,竟指派他做臥底探員
就這樣,Laughing竟成了"雙重臥底",一哥也樂得Laughing被送進社團去對付自己的同門座頭(吳鎮宇飾)
在這已經複雜的狀況,一件事情令Laughing的處境更複雜,他竟愛上了座頭的妹妹Karen(陳法拉飾)

【觀後感想】
監製梁家樹,導演邱禮濤,動作指導錢嘉樂,本片是香港卲氏電影與無記合作拍攝的頭炮作品
劇情上並沒有特別精采之處,就臥底來臥底去的,不過勝在演員演技出色,無論主角還配角都很吸引人
首先座頭讓我印象最深刻,因為他高調,動作又浮誇,穿著打扮花花綠綠的像個0靓仔,有時講話都幾好笑
雖然上述我說座頭動作浮誇,但吳鎮宇演技並不浮誇,是角色的性格,在演技上仍是平實但出色,有幾場戲很精采
一場是座頭跟一哥在茶樓相遇,相遇前一哥的女友(呂慧儀飾)刻意開車撞壞座頭的車,座頭就叫手下把車開去一哥的場
此番相遇座頭跟一哥雖然都表現的稀鬆平常,有傾有講,但兩人不爽對方的感覺呼之欲出,只是兩人都用玩笑帶過
即使是玩笑的說話,但氣氛卻是緊迫的,兩大影帝同場飆戲,不流於表面,輕輕鬆鬆卻營造出劍拔弩張的感覺
一場是座頭找到正準備跑路的Laughing跟Karen,本欲幹掉Laughing的座頭,因為Karen用自己的生命威脅座頭
之後就特寫座頭的臉,只看到座頭的眼神從凶狠到難以置信,在到傷心,最後釋然,瞬息間眼神就轉變了多次
最後是座頭看到Karen被槍射中心臟,即使自己也被一哥射殺,但他的眼裡只有Karen已經死了的傷心欲絕

陳法拉我覺得最精采的就是跟吳鎮宇的對手戲,兄妹兩打架,座頭掐著Karen時,Karen那眼神憤怒又帶點狠勁
Karen為了讓座頭放過Laughing,便爆樽後頂住自己的頸威脅座頭,本來她的態度很強硬,但看到座頭看她的眼神後
Karen不由自主的軟化了,放聲痛哭的說"我沒求過人,哥,我求下你",看到這一幕,我都忍不住眼濕濕

之後講到一哥,一哥原本是警察,被冼SIR派去當臥底,之後回歸警隊,卻不被同伴認同,最後就真的去做古惑仔
我本來以為一哥是好人,原來他才是壞人,是他派Laughing去警隊當臥底,到了最後關頭,他卻不相信Laughing
我只能說人是自私的,當威脅逼到埋身,任何人都可以出賣,不同於座頭的高調,一哥的行事作風就顯的低調沉穩些
我喜歡一哥的兩場戲,一場是Laughing被警隊派來他身邊當臥底,Laughing調侃自己的身分從臥底變成臥臥底
一哥就說"知唔知點解我有個名叫七哥,因為我係二五仔,二加上五就係七,咁你呢,二五加二五,唔就係十四哥"
除了臥臥底有笑點外,一哥的話都幾好笑,輕鬆自然的流露出一哥跟Laughing之間的兄弟情,是港產片最擅長之處
另一場是一哥去醫院探冼SIR,一哥戴著帽子,整場戲只露出嘴,但黃秋生厲害就厲害在這,只靠一張嘴也能做戲
一哥說"邊個諗出咁缺德0既0野,警察0既誓詞唔係話要維護正義,點解維護正義卻要我地做出出賣兄弟朋友0既事?"
即使看不到一哥臉上的表情,但從語氣,從他嘴角牽動的細紋,都可以感受到他的感慨萬千跟對臥底工作的嘲諷

講到一哥就講講他的女朋友吧,一哥好多女朋友,呂慧儀,葉翠翠,陳爽,周美欣,但我印象深刻的只有呂慧儀
我覺得她演技進步好多,比起長腳蟹真是大躍進,我很喜歡她跟座頭對嗆的幾場戲,還有那場一哥跟座頭在茶樓相遇
一哥說要請座頭喝杯水,呂慧儀起身拿起茶壺,卻把水灑在地上,然後冷冷的說"一哥奠俾你0既",好有阿嫂feel喎

之後講到本劇男主角Laughing,在吳鎮宇、黃秋生、黃日華、黎耀祥的包圍之下,若說謝天華沒有失色是騙人的
上述幾位的確搶去Laughing不少風采,即便如此謝天華至少也做足準備,交足功課,幾場飛天下地的動作戲身手俐落
印象最深的是戲尾一哥用槍指著潘SIR,Laughing用槍指著一哥,潘SIR說"冼SIR尋晚醒咗",一哥卻說"冼SIR死咗"
因為只有冼SIR知道Laughing是警隊臥底,這兩句話的用意是看Laughing相信潘SIR還是一哥,要當警察還是當古惑仔?
鏡頭特寫Laughing的臉時,眼睛裡閃爍猶豫,質疑,不確定的表情,哪怕只有那幾秒鐘,他腦海裡已經閃過無數個念頭
不過有一點我有點質疑的,是當Laughing看到Karen中槍,他為什麼沒有很傷心很難過,他不是很愛Karen的嗎?
難道是因為當時氣氛太緊張,所以Laughing來不及傷心,亦或是忘了傷心,對比座頭的傷心,Laughing顯的太冷靜

之後講到我的華哥,喔,好型好帥,即使47歲了,還是好帥,身手還是很敏捷,演技又出色,我的華哥真係冇得頂
最後就是黎耀祥了,祥仔演一個很暴力的警察,一天到晚踹人家的胸口,態度又痞痞的帶點不屑跟譏諷,一點也不像警察
跟潘SIR的正義凜然形成兩種不同的強烈對比,即使祥仔戲份不多,但演出仍很搶眼,不過很可惜最後他掛的很草率

整部戲劇情不算太精采,不過幾場警匪追逐戲動作設計的很流暢,讓Laughing很有型,錢嘉樂應計上一功
若真要說讓我有驚喜的地方就是最後的大槍戰,"蛤,這個也掛了,蛤,那個也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