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演唱:劉雅麗
作曲:鍾志榮 作詞:鍾志榮 編曲:溫浩賢

夜欄人靜處 響起了一片幽幽的Saxophone
牽起了愁懷於深心處 
夜欄人靜處 當聽到這一厥幽幽的Saxophone
想起你 茫然於漆黑夜半 
在這晚星月迷濛 盼再看到你臉容 
在這晚思念無窮 心中感覺似無法操縱 
想終有日我面對你 交給我內裡情濃 
春風那日會為你跟我重逢吹送

夜欄人靜處 當天際 星與月漸漸流動
感觸有如 潮水般洶湧 
若是情未凍 請跟我 哼這幽幽的Saxophone
於今晚 柔柔的 想我入夢中 

夜欄人靜處 當天際 星與月漸漸流動
感觸有如 潮水般洶湧 
若是情未凍 請跟我 哼這幽幽的Saxophone
它可以柔柔將真愛為你送
若是情未凍 始終相信 我倆與春天有個約會
I have a dete with spring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是一部舞台劇的主題曲,而後舞台劇相繼改編成電影,ATV改編成電視劇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香港話劇團跟春天話劇團都演出過舞台劇,但我看過的是春天話劇團的VCD版
而電影版幾乎是春天話劇團原班人馬演出,除了金露露從米雪換成羅冠蘭,蓮茜從陳潔靈換成馮蔚蘅
因為本劇的背景是一個即將結業的夜總會,用倒敘法由女主角小蝶(劉雅麗飾)回憶過去跟幾個姊妹在夜總會的時光
和與夜總會Saxophone樂手家豪的一段舊情,其實劇情很簡單,但卻牽動人心,每次看都很感動
無論是舞台劇,電影,電視劇版本,都是以歌舞劇方式呈現,所以演出劇中四位夜總會歌手的女主角
個個都要唱個幾首,包含電視劇的鄧萃雯,萬綺雯,商天娥,蔡曉儀,不過始終她們四位不是專業歌手
唱的都沒有劉雅麗來的好聽,不要看羅冠蘭現在都演搞笑師奶,其實她演的金露露唱歌很有韻味
蘇玉華演出藍鳳萍唱歌雖然沒有姚小蝶來的好聽,但也不錯,而且扮相十足清秀佳人,演技十分出色
蓮茜我只記得馮蔚蘅唱的英文歌很好聽,低沉的嗓音非常迷人,至於米雪跟陳潔靈的歌聲我一點印象也沒有
電影是在94年推出,本劇主角當時除了吳大維有演過電影外,其餘皆是舞台劇演員,但本片卻相當賣座

至於電視劇版的四位女主角的歌聲,完全沒印象,不過這不出奇,當初我會看電視劇就是因為我喜歡這部電影
但電視劇拍的沒有比電影好,故事其實很短,但電視劇較長,所以難免在劇情上又加了許多原本沒有的情節
而原本舞台劇跟電影裡有的劇情,電視版的也會演的比較詳細,不過電視劇最大賣點,還是四位女主角開聲演唱
無論電視劇如何改編,主角在戲裡的演出都沒有戲外的緋聞來的引人注意,當時有傳媒拍到已婚的江華
出入鄧萃雯的住所,這段婚外情在當時鬧的轟轟烈烈,而這部電視劇也就在這片緋聞聲中默默演出,默默下檔

本劇除了主題曲"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外,還有一首插曲"你你你為了愛情",這兩首以前都是我在KTV必唱的
除了喜歡這兩首歌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歌曲的MV是截自電影畫面的,有幾幕是謝君豪,為了看他,所以必唱

你你你為了愛情 演唱:劉雅麗
作曲:鍾志榮 作詞:鍾志榮 編曲:溫浩杰 陳啟昌

你你你為了愛情今宵不冷靜
你你你為了愛情孤單的看星
你你你為了愛情得不到呼應
情共愛那樣去追究只有通通拋諸腦後

你你你為了愛情今宵不冷靜
你你你為了愛情孤單的看星
你你你為了愛情得不到呼應
情共愛那樣去追究只有通通拋諸腦後

燈光酒色裡不管多心碎
無謂太過計較戀愛總告吹
開心可相對傷心請歸去
離合慣了面對不會心碎瀟灑來亦去

燈光酒色裡不管多心碎
無謂太過計較戀愛總告吹
開心可相對傷心請歸去
離合慣了面對不會心碎瀟灑來亦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