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使驚,阿媽在大廳"
是家好月圓中甘家一家大小最愛說的話,話也點出主角人物荷媽(李司琪飾)的重要性

我看完第一個感想是我覺得JO飽(夏雨飾)真的是個喜歡野花多過家花的男人
在跟荷媽離婚前,他跟殷紅(米雪飾)幽會,離婚後娶了殷紅卻又一天到晚往荷媽家跑
說是共聚天倫之樂,但我總覺得他們可以約在外面,不一定要天天往前妻家跑
另外,我只能說荷媽是個偉大的女人,居然可以接受離了婚的老公天天回來
還要天天同桌吃飯,我知道當媽媽的都很替子女著想,但我覺得荷媽實在太偉大了

所以這部戲主要就是演JO飽因為很多事情,慢慢體會出荷媽的好,殷紅的奸詐
以及幾兄妹的親情戲,拍的很細膩感人,幾兄妹的名字加上于素秋正好較"家好月圓慶中秋"
算是我兩年沒看港劇,在回來看之後,最精采的一部

林峰(飾甘永好又名管家仔),是個絕對的大好人好哥哥,但我覺得他在感情路上可以更勇敢
表現的更明確一些,這樣他跟鍾嘉欣(飾于素心又名于素秋)的感情應該會更快修成正果
鍾嘉欣也不會徘徊於他和黃宗澤(飾凌至信)之間。
黃宗澤這個角色我不喜歡,因為我太喜歡他了,不能接受他演負心人,也覺得他演這個大配角太浪費
所以我不喜歡這條三角戀情的感情線,但對管家仔的癡情倒是很感動


另一條感情線陳豪(飾甘永家又名阿卡)與養女楊怡(飾孫皓月又名小月)的感情戲,很淡很淡,卻是我最喜歡的一對
兩人從小就認識,掛名兄妹,但因為沒有同住,小月並沒有很深刻的感覺到阿卡是哥哥,出社會後兩人一起工作
,阿卡自行創業,小月一心幫忙,就在這互相扶持的時間中,小月漸漸對阿卡產生感情
戲裡小月在寫給荷媽的信中提到"不知什麼時候,她開始喜歡上阿卡,希望阿卡好,忌妒徐子珊(飾路嘉美)在一起"
原本戲中阿卡跟嘉美是互相喜歡,但因為嘉美使手段傷害小月,令小月傷心,又因為嘉美說謊
最後兩人分開,有一段阿卡住院,嘉美去探病,兩人接吻的畫面,但隔天畫面一轉
嘉美約阿卡吃飯,告訴他,已經不再喜歡他,要跟他分手
我覺得這段鋪陳不太好,轉的太硬。阿卡跟小月談情的畫面也太少,只有最後一集
但我很喜歡這對,就像姊姊說的,阿卡之所以會選阿月
是因為他知道阿月很喜歡他,他願意選一個愛自己比自己愛對方多的人,將來一定會很幸福
我希望我將來也是這樣,找到一個很愛很愛我,而我也喜歡的男人結婚

另一條感情線是小妹陳法拉(飾甘永慶)是個啞巴,跟楊天經的戀愛戲,沒想過連他們都會有感情戲
雖然著墨的很少,但感覺還不錯,笑中帶淚,苦盡甘來的戲碼也挺賺人熱淚,陳法拉的演技進步了許多

總之家好月圓是部好戲,值得大家欣賞
順帶一提,我覺得楊怡越來越正點,戲越演越好,期待他將來成為女一號,雖然他在布衣神相中已經擔正
但期待他有更多表現的機會,再順帶一提,他是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08最佳女配角得主,而今年也是他進TVB第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