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31集,今天節目一開場就是我最喜歡的一對螢幕情侶檔-陳豪跟黎姿
總覺得珠光寶氣是彌補陳豪跟黎姿在"通天幹探"不能永遠在一起的遺憾
所以很希望兩個人在珠光寶氣有個好結局,每次都很期待兩個人的對手戲

今天哲男(陳豪飾)與雅瞳(黎姿飾)拍拖的戲
感覺很甜蜜很浪漫,我覺得談戀愛應該就是這樣甜滋滋
忍不住多看了幾次,並且記錄下來他們的對白

話說到哲男與雅瞳上街,起初兩人並未拖手...
哲男:"英國約明翰歌劇團(註一)那劇目,我需要一個中文名,不如你給我取一個吧"

哲男發現雅瞳跟他上街有點彆扭,便握住雅瞳雙手,並在她臉上親了一下
雅瞳:"你幹什麼呀?很多人看見的"
哲男:"做拍拖應該做的事囉"
雅瞳:"不要,要是讓狗仔隊拍下照片就不好了"
哲男:"SO WHAT?我們光明正大。COME,你給我起一個名字(歌劇名)吧"

雅瞳甜滋滋的笑,兩人手拖著手
雅瞳:"Serendipity,緣分好像不大適合"
哲男:"上天注定的意思比較適合"
雅瞳:"不如叫緣定今生吧"
哲男:"緣定今生?緣定今生意思不錯,就依你的,緣定今生"
雅瞳:"不要玩了"
哲男:"什麼玩?我是認真的,我對你和對工作同樣都是這麼認真"

雅瞳甜滋滋的笑著,兩人逛進一間生活雜貨店,雅瞳發現一組很甜蜜的杯組

雅瞳:"你看,很有趣"
哲男:"挺漂亮,買了它,每人一個"
雅瞳:"你打算拿回公司用嗎?"(註二)
哲男:"你怕讓同事發現嗎?唉...有時我真的懷疑到底你有多愛我"
雅瞳:"我不是這個意思,你知道的"
哲男:"行了,那就買了它,唔該"
店員:"先生,有什麼可以幫你?"
哲男:"給我包好它"
店員:"好"
雅瞳:"分開包,每人一個"
店員:"好"
雅瞳:"唔該"
哲男:"一定要用!"
雅瞳:"知道"

兩人繼續手拖手逛商店
哲男:"今晚吃什麼?"
雅瞳:"今晚約了家人吃飯"
哲男:"不如帶我見家長吧"
雅瞳:"下一次吧,今天晚上不太方便"
哲男:"ok!"

可惜在接下來的飯局,戲演到雅瞳的妹蔡少芬(飾康雅思)嫁給了賀哲男的爸爸岳華(飾賀峰)
雅瞳感到心裡很不安,似乎已預感自己的感情路會受影響...

回到家裡,雅瞳坐在床上看著杯子,電話鈴響...
雅瞳:"喂"
哲男:"是我,你應該知道我爸爸跟你妹妹的事吧?"
雅瞳:"嗯,你爸爸現在怎樣?(註三)"
哲男:"他沒事,為什麼在這個時候你還會緊張這些事情?"
雅瞳:"我妹妹真的很擔心你爸爸,他現在究竟住哪一間醫院,你可不可以告訴我?"
哲男:"你妹妹的心情我不care,我最想關心的那個人是你"
雅瞳:"我沒事:"
哲男:"但為什麼你今天不上班"
雅瞳:"我已經向Patty請了假,我..."
哲男:"我不想因為那兩個人的事,而令你不知道怎樣面對我,一時之間,我知道你會覺得很亂
但是我想你知道,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我也希望,你很清晰知道自己想怎麼樣"

雅瞳無語...
哲男:"Constance(雅瞳),聽見我說什麼嗎?"
雅瞳:"嗯"
哲男:"你要記住,沒有任何人或者任何事可以影響我們兩個之間,明白沒有?"
雅瞳:"我知道"
哲男:"那你早點睡吧"
雅瞳:"bye bye"
哲男:"bye"
雅瞳起身,忽然打碎杯子,雅瞳望著破掉的杯子

場景在醫院,雅瞳決定放棄自己與哲男的感情,成全妹妹與賀峰的婚姻
醫院外...

雅瞳:"賀哲男,你給我站住"
哲男:"我講過,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影響我們之間,我不想因為剛才那個女人跟你吵架"
雅瞳:"剛才那個女人是我妹妹,也是你爸爸的太太"
哲男:"我不會承認他是我爸爸的太太,就算他是不是你的妹妹都好,我都不會給他面子的"
雅瞳:"你賀哲男不是一個獨立個體的,這個世界有倫理有親情的"
哲男:"我喜歡的那個只是你,你明不明白?你不要把這個世界看的太複雜,你只管我和你已經足夠了"

雅瞳哽咽...
雅瞳:"你不要這樣想事情,行不行呀?你不要這麼任性這麼自私好嗎?"
哲男:"不行"
雅瞳:"那麼分手吧
哲男:"你因為這樣就跟我分手,
雅瞳:"我們不可以在一起的,真的不可以,太混亂,太複雜了"

哲男握住雅瞳雙手...
哲男:"你說你不愛我跟我分手我會接受,其他原因我ㄧ個都不會接受"
雅瞳:"我不想再說了"

雅瞳轉身走開,哲男緊抱她入懷...
雅瞳:"放手呀"
哲男:"我不會放的,我喜歡你我就不會放的手"

雅瞳大哭掙扎,哲男依舊緊緊抱住她...
雅瞳哭著說:"放手呀,放手呀,放手呀..."
哲男依舊不為所動,雅瞳終於軟化抱住哲男痛哭
哲男輕撫雅瞳的頭...

這是我覺得這集比較精彩的片段
其實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不可以姊姊妹妹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但想想兩姐妹配兩父子真的也是不太好聽
我自私的希望雅瞳可以自私ㄧ點,不要為了成全妹妹犧牲自己的感情
但也不能不顧姐妹,唉...真是兩難,是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但我想我會自私ㄧ點吧,我不是一個偉大的人
而且我的想法比較像賀哲男,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不應該顧慮太多
不知道接下來劇情會怎樣發展,但我衷心希望哲男跟雅瞳能常相廝守
因為我喜歡晶晶(黎姿飾)配晉龍(陳豪飾)(註四)

註一 哲男公司旗下子公司"文藝動力"將推行的歌劇
註二 雅瞳是哲男的秘書
註三 賀峰跟哲男因峰再婚一事吵架,賀峰病發昏倒
註四 通天幹探中兩人飾演的角色,劇中晶晶被殺,晉龍才發覺自己深愛晶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