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這部戲不是很好看,巡禮片時戲名叫"盜亦有道"
是因為陳玉蓮復出演出的包蓉蓉愛上當賊的高哲,才改為"原來愛上賊"
但我覺得"盜亦有道"較符合戲劇的本質

兵鬥賊 賊鬥兵,兩人鬥智鬥力又惺惺相惜的戲算是戲骨,但略顯不夠精采,
除了第一集劉松仁(飾演高哲)計畫劫款那幾場戲,幾乎沒有什麼兩人鬥智鬥力的戲份了

感情戲部份,由於陳玉蓮(飾演包蓉蓉)已潛心向佛,講明不拍感情戲
所以陳玉蓮跟劉松仁的感情戲部分也是淡淡的
自自然然的兩人走在一起

所以感情戲主要靠馬德鐘(飾演江揚)跟陳法拉(飾演康美莉)飾演夫妻間的問題
但老實說我覺得兩人演繹的夫妻問題都是無病呻吟,一場誤會
而且陳法拉演技跟馬德鐘尚有差距
一對戲就感覺陳法拉演戲很僵硬,不夠自然
在這裡真的要誇誇馬德鐘,不虧是演了多年的二打六(註一)
演技自然,收放自如
幾場跟劉松仁對戲的眼神,表情都不輸老戲骨劉松仁
很欣賞馬德鐘在這部戲的演出,幾幕拿槍的戲都很帥
對了,有一點一定要提一下,我不喜歡劇中譚彬老是喊包蓉蓉叫姑姑,
我覺得太刻意強調陳玉蓮演過神鵰俠侶的姑姑一角的感覺


另外一條感情戲是李思捷(飾演譚彬)與陳敏之(飾演江翹),彬喜歡翹,
又為難於翹是警察的妹妹,而自己是賊,不知如何是好
終於彬鼓起勇氣追求翹,翹由起初的排斥到接受,卻在接受之後,彬在行動中失手死亡
一直以來對李思捷印象不錯,因為很喜歡他在"老婆大人"的演出
感覺他演技還不錯,只是偶爾會有幾個一號表情出現
陳敏之,我心目中的長腿妹,腿超美,美過台灣的名模
感覺敏之演技越來越自然了,但總是離女一號差一點
不知道TVB怎麼搞的,捧陳法拉也不捧她
其實敏之的外型真的不錯,是我喜歡的那型


另外特別介紹一個新發現,也是長腿姐姐-呂慧儀(飾長腳蟹)
2006年港姐季軍,演技就先不說了,因為沒有演技可言,新人尚需磨練
但外型跟120公分的長腿(網路上查到的)很正點
屬於艷麗型的女生


還有一特別介紹陳茵媺(飾沈安娜),也是個新人,2006年港姐冠軍
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他的演出,演一個新兵警察
迷迷糊糊的很可愛,我很喜歡她笑起來眼瞇瞇的樣子,屬於可愛型的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