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製莊偉健,編導文偉鴻、管國偉、李樹芬、鍾國強,編審黃國輝
"老婆大人2"是05年"老婆大人"的續集,兩部戲是連貫的,只是有些人物消失了,又添加了新的角色
我不會去比較1跟2哪部比較好看,因為在我心裡兩部都很好,都給我不同的感動跟歡樂,我都很喜歡
第一部強調的是夫妻間的磨合,與媳婦跟大男人主義的公公間的相處問題,最後是夫妻間面臨的感情問題
第二部夫妻在生活中已經彼此適應,阿B也長大到3歲了,但劇情仍是有亮點,像葛國光(陳錦鴻飾)有狂躁症時
代言廣告不演超人要演大俠,這段就很有喜感;我自問都看過陳錦鴻不少戲,但這麼狂躁的角色我好像第一次見
而且我覺得葛國光也溫和太久了,應該是要兇一下,讓希敏(宣萱飾)也當當溫柔的小女人,這樣也不錯
但是不要太久,因為我還是喜歡溫和,體貼的葛國光;另外希敏在第二部個性改變很多,讓我越來越喜歡
像她本來以為國光娶她是為了責任,所以對兩人感情有所質疑,但當她發現國光在收拾衣服,她很緊張很生氣
以為國光要離開她了,當時的情緒和反應,讓我看了覺得很歡喜,因為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是國光愛希敏多些
但第二部推翻了我過去的想法,我覺得希敏也很愛國光,希敏一向很重視自己的工作,但她為了國光
三番四次的請假照顧他,陪伴他,這都證明了國光在她心裡的重要程度,而且我覺得希敏不在那麼冷冰冰了
開始有溫度,開始懂得跟老公撒嬌,懂得說一些體貼的話來哄老公開心,我覺得這對希敏來說是很難得的
而十三公(李思捷飾)第一部的女友是Vince(袁彩雲飾),第二部換成了十三公追求Cally(滕麗名飾)
雖然戲裡有交代十三公跟Vince在德國分手了,但有個地方沒交代清楚,就是在第一部時Vince已經懷孕了
啊~那個胎呢?這點沒有交代到,不過算了,這也不是重點,雖然十三公很大男人,講話也不經大腦
但他有一點讓我很欣賞,留待演員方面在說,而且如果沒有十三公,相信這部戲的笑點會少很多
另外寶怡(唐詩詠飾)的男友從戴官(王傑飾)變成了黃志堅(王凱韋飾),其實我覺得有點遺憾
因為我很喜歡寶怡跟戴官這段忘年戀,不過一路看下來,寶怡配CK似乎也很不錯,而且CK很愛寶怡
還有希敏跟Cally的身世之謎,我不喜歡身世之謎這個梗,但其後發展出希敏跟時富的父女情還漫感人的
至於Cally的精神病使她想讓自己替代希敏的位置,印象中在"當女人愛上男人"裡郭可盈那個單元
也有類似的劇情,寫來寫去總是這些老梗,難免會覺得不夠創新,但整體來說我還是很喜歡的

演員方面,今次談談六個人
高希敏,宣萱飾,我對希敏全面改觀
其實一開始我不是那麼欣賞希敏,有時覺得她太不近人情,但後來我覺得其實這只是表面看到的
像一開始國光在AK跟YOYO的婚宴上一直要希敏敬茶給婆婆,但一直沒機會,希敏明白國光的用意
所以在全家一起飲茶時就主動敬茶給婆婆,其實希敏可以不這樣做,但她為了國光願意這樣做
還有國光得狂躁症時,有時躁起來真的讓人很難忍,但希敏都忍下來了,她擔心國光的病,還請假陪他
在最後一集,國光不肯動手術時,希敏哭的聲淚俱下,真的很讓人感動,我都忍不住眼濕濕了
其實希敏不是我以為的那麼冷,她對國光的愛是放在心裡的,只是每個人表達愛意跟感情的方式不同
宣萱給我的印象一直就是很適合演冷靜的專業人士,像"壹號皇庭四"裡的sam,"刑偵四"的武俏君
都讓我印象很深刻,宣萱的外型剛中帶柔,像希敏個性這麼強,又身為裁判官的角色,我覺得非常適合
對宣萱的認識始於"阿SIR早晨",喜歡的有"天地男兒","難兄難弟","美味天王","刑事偵緝檔案4"
"洗冤錄","烽火奇遇結良緣",賭場風雲"

葛國光,陳錦鴻飾,綜觀TVB眾小生,只有陳錦鴻能完美詮釋葛國光
葛國光在前幾集跟IT公司的夥伴拆夥之後,就一直沒有工作,他甘心做希敏背後的男人,讓希敏安心
我覺得這很難得,國光不是沒本事發展他的事業,國光是電腦工程師,在第一部時,國光也接CASE在家裡工作
到了第二部,阿B長大了,更需要父母陪伴,再加上他生病,希敏的身世,讓他決心全心全意的照顧這個家
而且我覺得葛國光很厲害,他對於別人發脾氣,他總是有辦法哄的人家不生氣,而且說的話又很有道理
並不是單純只是哄人,而是用理去說服別人,其實這需要很好的EQ,跟很大的耐心,才能夠像他這樣貼心
其實看到葛國光這個角色,我雖然羨幕,但總覺得有點不真實,現今社會的男生,像這樣的絕對是極少數
雖然現在女性意識抬頭了,但並不表示男人的大男人主義就已經沒有了,其實很多男生還是很大男人
還是會覺得女生就是應該煮飯,做家務,帶孩子,但同時家庭需要時,女生也要出去工作,你說多不公平
為什麼說只有陳錦鴻能夠完美詮釋葛國光呢?因為他的外型不是特別MAN,氣質比較斯文,講話語調比較溫和
而且這就是陳錦鴻的戲路,雖然說演員應該要能駕馭每個角色,我相信陳錦鴻可以,但葛國光就是開正戲路
我仔細的想了一想,這大半年來我看最多的就是陳錦鴻的戲,有"搜神傳","驚豔一槍","盛世人傑"
"大冬瓜","亂世佳人","蘭花劫","緣來自有機","老婆大人2",都佔了將近五分之一

葛德雲/Vincent/十三公,李思捷飾,十三公是個好男人
或許有些人會對十三公的個性不敢恭維,的確他很大男人,講話又不經大腦,但我完全可以明白他的個性
因為他是家中么子,集萬千寵愛在一身,再加上他生長的環境裡的男人,每個都是大男人,當然他也會有樣學樣
而且因為他輩分高,即使說錯或做錯,因為他的輩分,村裡的人從來也不敢去糾正他,長期下來他的個性就變這樣
不過我發覺十三公有個很好的優點,他只要喜歡上一個人就會很認真的去喜歡她,無論是Vince還是Cally
你可以看到在愛情上他為Vince改變很多,他為了Cally做很多事,即使Cally對他的態度一直很冷淡
而且十三公是個有擔當的好男人,他並不喜歡五筒,但為了負責他還是跟五筒交往,五筒嫌他穿著老土
他就改變自己的形象,其實他大可以不必這樣做,他本來就不喜歡五筒,根本不需要因為她的一句話改變自己
但他還是改變了,這點我很欣賞,有些人即使面對自己愛的人都未必肯改變自己,更何況是自己不愛的人呢?
對李思捷的印象始於"爭分奪秒",喜歡的有"老婆大人1.2","秀才遇著兵","秀才愛上兵","原來愛上賊"

何秀秀/Cally,Cally的遭遇實在很令人同情
一開始我就一直很擔心Cally會介入國光跟希敏的婚姻,我多慮了,嚴格來說Cally並沒有介入他們的婚姻
雖然她想過要跟國光在一起,但跟Cally第一部的YOYO不同,Cally是因為生病了才會想偏了,我覺得不能怪她
其實Cally很可憐,她從小就跟媽媽被爸爸趕出門,母親為了養大她肯定花了很多時間在工作,肯定很少陪她
再加上她16歲就喪母,從此就只剩她一個人,有苦只能往肚裡吞,而後又婚姻失敗,即使之後他認回親生父母
很多事Cally都不敢說出口,不敢要求,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說,她希望別人懂她,但卻不知道怎麼表達
她並不是真的喜歡國光才想取代希敏,Cally想要的只是幸福的生活,而且是因為她有心裡病,才會胡思亂想
看完"老婆大人2"我覺得滕滕演技又更好了,Cally這個角色內心很複雜,角色很多層次,但滕滕演來都很自然
對滕麗名的認識在"桌球天王"一劇中提過,這裡就不再重複

黃志堅/CK,王凱韋,一直覺得他很眼熟,原來他就是...
其實我漫喜歡CK的,他不同於一般律師,無論外型跟打官司的方式,都有其獨特的方式,而且CK很風趣
向來我都喜歡風趣又有能力的男生,能夠當上大律師,之後又當上特委裁判官,相信工作能力絕對很不錯
不過我不大認同他收留前女友阿Ling的舉動,即使他的心態上當阿Ling是朋友,但孤男寡女還是應該要避嫌
畢竟他有女朋友,寶怡也曾經跟他同住,兩人生活他感到不自在,但之後他又收留阿Ling,叫寶怡情何以堪
而且我相信無論度量在大的女生,都不會喜歡男朋友關心別的女生太多,但CK卻一次次的為了阿Lin,讓寶怡傷心
在看"最美麗的第七天"時,我就一直覺得他很眼熟,但當時沒有多想,不過這次我終於想起來了,他就是...
"窈窕熟女"裡畢奇理的死對頭,因畢奇理而入獄的黑社會份子,出獄後利用四個熟女來威脅畢奇理的駱敬文
不過他當時名字叫王合喜,難怪我對王凱韋一點印象都冇,對王凱韋的印象始於"窈窕熟女",喜歡的作品"老婆大人2"

葛寶怡/Bowie,唐詩詠飾,我很欣賞寶怡這樣的女生
不管是第一部還是第二部我都很欣賞寶怡這個角色,或許她很反叛,但也很有個性,有自己的想法
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無論是戴官還是CK,一開始都有人反對,但寶怡仍堅持自己的想法,我很喜歡
或許有人會覺得寶怡獨斷獨行,但我卻覺得她是擇善固執,事實上她選擇的男友無論戴官還是CK都很優秀呀
而且我覺得寶怡長大好多,比起第一部時的反叛,現在顯的很成熟,但外型上倒是沒什麼改變,主要是個性
其實當我知道"老婆大人2"沒有王傑時,我有一點失望,因為我很喜歡戴官跟寶怡這段忘年戀,但後來想想
寶怡跟戴官交往時年紀還很輕,即使她很喜歡戴官,兩人的思想,生活習慣跟理想目標一定會不一樣
並不是忘年戀就一定不會成功,主要原因是因為寶怡還很年輕,思想尚未穩定,喜歡的想要的,隨時會變
所以兩人最後走向分手,我覺得很合理;而且王傑都不演了,不演分手哪還有接下來的戲可以演
對唐詩詠的認識在"緣來自有機"一劇中提過,這裡就不再重複

"老婆大人2"給我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阿B葉天諾,阿B實在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