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榴溜(吳京飾)是一個街頭小混混,雖然過著小人物的生活,卻整天想著如何一夜暴富
機會終於來了,天上沒掉餡餅,卻掉下一個錢包,錢包還沒打開看,他又攤上了一個破事
送一個老太太進醫院看病,把天上掉下來的包做了抵押,去拿住院費沒得著
到在老太太的院裏遇到了一個美麗的姑娘寶兒(馬蘇飾),倆人卿卿我我一回,回到醫院,抵押的包被人領走
猶如一個夢突然遭遇襲擊,股票沒升,彩票是怎麼買也不中,母親每天嘮叨著埋怨他說他不腳踏實地
他仍然淨想著天上掉餡餅的好事,而醫院告知,老太太的病必須手術,他籌集完手術費用
榴溜徹底赤貧了,老太太需要輸血,他只好擼起了自己的袖子,我是O型的,賠錢又出血
榴溜失落了好久,這時美麗的姑娘出現了,他想:難道這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餡餅…

觀後感想:
其實一開始沒打算看這部的,不過看完了之後覺得幸好我看了,很難得看到吳京痞子般的演出
榴溜不是壞人,在戲裡他也一直強調"我是好人來的",其實他真的是好人,只是比較好高騖遠,好吃懶做
一開始他會照顧老太太,是因為他撿到的那個包,裡面都是珠寶,他一心想留住那個包,然後就發達了
可是醫院的人誤會他是老太太的兒子,又擔心他不肯付醫藥費,所以叫他拿包當抵押,超好笑的
當時他心裡的OS竟然是"我怕來不及,我要抱著你",最後包還是被留在醫院當抵押了,他只拿了一支手機
沒想到之後就接到恐嚇電話,他嚇的趕快把手機埋在鐵路邊,但因為老太太的醫藥費,他還是挖出來了
後來榴溜跟寶兒以為包裡的珠寶是假的,因為撿到的地點是在電影場附近,所以兩人把包送回去了
雖然沒有了錢,但榴溜仍然每天去醫院照顧老太太,更幫老太太籌手術費,為了省一點錢,連血都自己出
超好笑的二幕,沒想到榴溜這麼大個人竟然見血就暈,沒想到好功夫的吳京,竟然被寶兒擊中要害
電影最後榴溜接到電影明星的感謝電話,原來鑽石項鍊是真的,之後因為榴溜的好心,傳媒爭相來採訪他
老太太醒了,將一生積蓄給了榴溜跟寶兒開了一間餡餅店,榴溜有了店舖,又有老婆,完美結局

整部戲很獨特,可能我很少看大陸的喜劇電影,所以覺得特別好笑,喜劇色彩特別濃厚
劇情峰迴路轉,前一分鐘榴溜還很高興撿到個包,跑了好幾條街,下一分鐘,包就離開他的身邊
好不容易包又回到他身邊,他又誤會不是真的,又把它送回去,結果才發現是真的,正當榴溜懊惱時
卻又得到老太太的資助,最後還抱的美人歸,真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呀

這部戲吳京打很小,只有一場,而且是他的幻想,可能是刻意,可能是無心,榴溜背後那條鋼絲超明顯
不管是刻意還是無意,也製造了一個笑點,而且因為是喜劇,所以多了很多平時吳京的戲不會出現的表情
超CUTE,超好笑,別有一番樂趣,本來還很擔心因為文化差異,會看不太懂,其實還好,反而看的很開心
有一幕榴溜差點跟寶兒KISS,哇靠,在"黑拳"裡高崗不過被小田輕輕啄了一下唇,我已經要飆髒話了
要是真親下去,我鐵定砸電腦,在心裡狂譙,京少,我看你還是演殺手演壞人好了,還要是沒親熱戲的那種

送上幾張特好笑的表情照

榴溜被包包砸中時


榴溜打開包包發現是珠寶時


榴溜回到醫院發現包被人拿走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