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你走(2015)
監製 陳耀全 編審 石凱婷
首先我要說,今年我真的很乖啊
套套港劇我都有看,要給自己一個讚
("水髮胭脂"跟"張保仔"沒看完)
但我回想這一年我看過的港劇,我都沒什麼特別印象了
真的覺得好看的大概只有"陪著你走"跟"梟雄"
不過好看與否這個很主觀
就像現在很紅的羋月傳,網路上很多人說好看
但我就真的覺得還好(對不起,我不懂欣賞,哈哈)
沒有辦法一集追著一集看,大概打發時間還可以

"陪著你走"撥出的那段時間,我心情有點低落
但每天晚上看這部戲的時候,會覺得心情很好,暖暖的
不管是繼承大叔陪著四眼田雞,小導生陪著宋天從
金荷娜守護著金秀玄,兩個男人一世朋友
這些簡單的劇情,淡淡的不濃烈,但溫暖了我
它或許沒有大起大落的劇情,但很多小細節很貼近生活
彷彿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會讓人會心一笑
"陪著你走"真的陪著我走過那時候的不愉快

甘言重/繼承大叔 陳豪
一開始我看甘言重這個角色時,覺得他好好笑
我覺得他跟他那班同事好像活在不同的星球的人
他總是自問自答,講話跟思考都好快
但他真的好有才華(抑或是編劇好有才華)
愛是無所不能3這廣告,真的好好看
我覺得甘言重是一個很堅持自我的人
他決定了要做什麼就會堅持下去
因為這份堅持成就了他工作上的成績
也因為這份堅持,他有了一個悠長假期
也因為他的堅持守護,成就了他跟宋天從的一段感情
陳豪演出的甘言重演得很好
可能這不是他演得最好的角色
但卻是很適合現在的他的角色,有才華,事業有成
(我一向都覺得他適合演這樣的角色)
年過40,遇上了中年危機,於是開始反思自己的人生
然後我覺得白頭髮這件事還好而已,我未到40已經有白頭
不過老花眼這件事,簡直是一記重捶

宋天從/四眼田雞 胡杏兒
我很喜歡胡杏兒,她的每一部戲我都會看
"陪著你走"我也是因為胡杏兒才看的
但說真的,胡杏兒演出的宋天從,我從沒看過這樣的胡杏兒
很樸實很簡單很清秀很生活化,但是很漂亮
很喜歡她跟小導生的對話,在戲裡宋天從常常跟小導生說話
其實也是自言自語,但這個甘言重那種情形又不同
因為她是視障人士,做每件事會比別人花時間
不過我覺得宋天從本身就是一個慢活的人
她常常睡到很晚,煲劇可以煲很久,同樣的劇情可以看很多
宋天從跟繼承大叔第一次聊天,在運動場那段
我覺得很妙,一個做什麼事都很快,一天要做很多事的人
跟一個做什麼是都很慢,整天好像也沒做什麼事的人
因為一部韓劇,居然一拍即合,而且很有火花
但我覺得真的要像宋天從這樣慢的人才能平衡甘言重的快
兩個一樣快的人,大概真的要火星撞地球了
然後我覺得宋天從跟大杜生的感情
宋天從知道他們之間是有問題的,她知道愛人的心已經不在
但她知道自己是盲的,於是假裝自己的心也盲了
靜靜的夜裡默默的流淚,哭的我的心都酸了
但很多時候我們不是盲的,卻不願意或不捨得,所以也扮盲

余加勁/一世朋友 麥長青
一對朋友,因為一次誤會而不再聯絡
但余加勁心裡是一直記掛著這個一世朋友的
否則不會在得知嚴重媽住院時,日日送餐給嚴重媽
在甘言重心裡其實也是懷念著一世朋友的
否則不會看到電話簿裡的一世朋友便凝思嘆氣
只是兩個人或許是自尊或許是沒有勇氣
誰也沒有先主動去接觸誰,所以這段感情就這樣斷了三年
但在兩個人看到對方的那一刻,兩人臉上的神情,欲言又止
這一幕兩人都演得很好,其實我不大記得他們怎麼恢復友情
可能自自然然的恢復了,可能又係打邊爐飲啤酒恢復了
男人之間的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然後我覺得余加勁一直想要找到另一半
用手機的APP去搖一搖,這段很可愛
不管男生女生,到了一個年紀,都會希望有個伴吧

金秀玄跟金荷娜 張振朗/樂瞳
這段是出現在比較後面的,很短但很好看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追求自己喜歡的,看是用什麼形式
金荷娜選擇了默默守護,從不言苦
(就算是單戀暗戀也不是苦的)
金秀玄決定了明目張膽的愛
即使會失去現在擁有的演藝事業也無所謂
我覺得這一段給予人一種很正面的感覺
夢想會成真,希望會被認同,並且很開心
張振朗就是那個我覺得他很帥,但一直不記得他的名字的人
我記得他演出過的角色,但一直記不得他的名字
是因為這部戲才讓我記得這個名字
樂瞳是我一直知道這個名字,她演"少年四大名捕"時我就覺得她很可愛
但卻一直不大記得她演出過的角色

基本上我覺得這部戲是一部很溫暖人心的戲
看完會覺得這個世界很美好很甜
我在看"陪著你走"的時候,尚未看過"愛我請留言"
但現在兩套都看完了,在我的解讀
兩套劇的信念就是"陪著"以及"很信很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fs0204 的頭像
    wfs0204

    R的港劇、美食、生活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