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簡介: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故事圍繞在幾個20-30歲之間的女性她們的愛情遭遇,其實在每一段的愛情裡面
總有一方投入比較多的感情。像傻小妹琪琪(吉妮佛古德溫飾)她總是誤解男性所透露出來的訊息
她喜歡上一個房地產業務寇納(凱文康諾利飾),而他的室友亞歷士(賈斯汀隆飾)看到琪琪那麼積極尋找真愛
情場高手的他只好以男性的觀點來教導這個愛情澀女如何了解男人,並敲醒腦袋認清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珍妮(珍妮佛康納莉飾)與琪琪是辦公室同事,她也是琪琪的愛情諮詢專家
而珍妮和班(布萊德古柏飾)是結褵七年的夫妻,卻因為班遇上一個熱情女歌手安娜(史嘉莉嬌韓森飾)的誘惑
而遇上了婚姻的瓶頸;安娜雖然和寇納在一起,但是很顯然安娜沒有那麼愛寇納。

珍妮和琪琪的主管貝絲(珍妮佛安妮斯頓飾)和男友尼爾(班艾佛列克飾)同居多年,但是現在卻可能面臨分手
因為尼爾不想結婚,可是貝絲卻想要這張結婚證書

而瑪麗(茱兒芭莉摩飾)則是一個報紙記者,她幫助寇納在他的房地產事業成就越來越高
可是瑪麗自己卻一直無法打破單身的這個身份,因為她永遠無法學會如何利用手機、MSN、電子郵件等
這些高科技產品來找到另外一半

就在這些不同的愛情故事中,有人得到了圓滿的Happy Ending,也有人離開了原來的愛人
但是所有的人都還是在不同的際遇,在每個世界的角落繼續下去追尋愛情……


觀後感想:
先談GIGI跟AELX,GIGI很天真很單純,即使ALEX在酒吧裡跟她分析過男人說的話背後的含意是什麼
但GIGI顯然不是很清楚,否則不會第二次在酒吧認識一個男生時,不斷追問,是你要打來,還是我打給你
真不知道GIGI是天真還是傻,這樣問是男人都倒彈,我覺得兩個人還沒有很了解彼此時,還沒正式在一起時
都會有一段曖昧的時期,你猜猜我想什麼,我猜猜你想什麼,這種感覺有時候還不錯,不需要刻意去規定
是你要打來,還是我要打過去,我覺得無論是誰先主動都無所謂,ALEX說的對"喜歡你的人會主動發出訊息"
所以若是GIGI喜歡那個男生,主動發出訊息也無不可,但GIGI發出的訊息有時好像有些太過,有點OVER
就像她覺得ALEX喜歡她,就撲上去親他,我覺得這就有點過火,可能我是東方人,想法比較保守吧
不過我覺得GIGI會覺得ALEX喜歡她也不無道理,其實他兩不算很好的朋友,但因為GIGI打電話過去
ALEX就停止跟女生親熱,多少會讓GIGI誤會自己很重要,是我也會有點誤會,某程度上ALEX太過關心GIGI
雖然在GIGI跟他示愛時,他很氣憤的反駁說自己沒有散發出任何訊息,但實際上最終他是喜歡上GIGI了
所以其實有些時候,喜歡一個人時,不知不覺間會對那個人特別關心,特別注意,其實是自己也沒發現的
這其實已經是一種訊息,只是自己沒有察覺罷了,所以最後GIGI跟ALEX在一起,我是不意外的

在來談BETH跟NEL,BETH的妹妹要結婚了,讓跟男友相戀了七年的BETH也很想婚,但NEL並不想
某程度上我都認同NEL說的話,就像朋友一樣,我們不會去要求註冊或簽合同來保障朋友間的友情
那為什麼愛情卻需要呢?只要真心相愛,有沒有結婚證書是否真那麼重要呢?若以感性的一面來看的話
我認同NEL的話,但以實際面來說,我們對朋友並不會有太大的期許和患得患失的心情,但對愛情就會
有時結婚證書是一種承諾跟一種心理上的被認同,更理性的來看,若將來有一天兩人非和平分手
有沒有結婚就差很多了,結婚了的可以要求贍養費,若兩人有共同財產,可以要求均分,但若沒結婚的
什麼都沒有,只能拍拍屁股走人,或是被人一腳踢出去,不過就我自己的觀點,我覺得相愛比結婚重要
若只是為了想結婚而去結婚,那麼即使結婚了,難保對方心裡會抱持著,"早知道就不要結婚"的想法
那麼婚姻生活一點也不快樂,因為雙方沒有達成共識,就會變成像JINENT跟BEN這對夫妻這樣

所以在來談JINENT跟BEN,兩人是從大學開始交往,畢業後JINENT說要麻結婚,要麻分手
BEN在二選一的情況下,選了結婚,但其實他心裡是不是真的那麼想結婚呢,我覺得不是,他只是捨不得這段感情
一開始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JINENT那麼執著於BEN有沒有偷偷抽煙,就算有那又如何呢?後來我懂了
其實偷偷抽煙只是一個點,重點是JINENT感受到自己被欺騙,JINENT個性上或許有點完美主義
她不能接受欺騙,謊言,所以對BEN有沒有偷抽煙十分的在意,但當她知道BEN出軌時,她卻非常冷靜
也試圖想去挽回這段感情,可以看的到JINENT的努力,BEN相對的敷衍,這一對就證明了結婚並不一定幸福

最後要講到ANNA,她是JINENT跟BEN的第三者,兩人愛的火熱,記得ANNA說,BEN為了她要跟老婆離婚
但當JINENT找到辦公室時,BEN卻要她躲在更衣室,對於JINENT問說想不想挽回我們的婚姻,他說想
那蹲在更衣室的ANNA算什麼,其實從頭到尾BEN沒想過為了ANNA離開JINENT,根本他兩邊都想要
最後JINENT跟BEN離婚了,話題在繞回最初ALEX說過的,"喜歡你的人會主動找你",我覺得若BEN
真的喜歡ANNA的話,應該會找她,說穿了ANNA對他,只是SEX的吸引力,並不是真愛,BEN愛的是自己

最後說到MARY跟CONER這對,這是愛情最自然的樣子,兩個人若是真的互相吸引的話
不需要很多時間,不需要很多事情,不需要很多語言,兩人就會很合拍,很合得來,愛就是這個樣子

其實這部戲我看過原著,不過透過電影深入淺出的拍攝出來後,比起文字更易懂,也更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fs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